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时间:2024-03-28 20:13:4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看似一个简单的交通“微改造”工程,却能为市民的交通通行带来重大的改变。近两年,武进交警探索城区道路设施微改造,在保留道路主体的基础上,精细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一起来看。
武进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 王庆欢
之前我们是两车道,一个左转车道,一个直行和右转的共用车道,因为我们直行和右转在高峰期的时候,流量都是比较大的,会互相影响。
近日,经过定安路玉塘路路口的车主会发现,这里由东往西方向的车道组织发生了变化:之前的直行右转混合车道拆分成了独立的直行和右转车道;之前的非机动车道则被引导到了道板区域。
武进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 王庆欢
现在是把我们非机动车引导到道板上,我们也竖立了相应的标志标线,还是提醒各位非机动车主,在经过路口的时候,也要主动地遵循我们的指引标线,从我们道板上通行
车道变化后,该路口的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此前由东往西车辆大排长队的现象也基本消失了,车主们纷纷点赞。同样发生变化的还有武宜路大通路路口。
武进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 王庆欢
我们之前是没有打开的,之前是有一个人行的过街横道,供我们人行和非机动车通过,我们的机动车,东西是不连通的。
据了解,该路口东面为湖塘老街,西面有众多新小区,过街需求较大。在了解到大家的实际需求后,交警部门对之前封闭的路口进行了打开改造,目前大通路东西向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能正常通行,且加装了红绿灯,安全系数也提升了不少。
武进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 王庆欢
加装完信号灯之后,我们南北向还是禁左的,我们要掉头的话要去聚湖路。
事实上,这两年武进交警大队通过对拥堵点实施有针对性的“微改造”,以点带面,破解了局部交通拥堵难题,带动起整个片区交通有序、高效通行,充分体现了小投入,高成效的理念。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8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常州地铁2号线恐龙主题专列上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武进《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入选2023

“国经新视点·北极光创投”被投企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