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价格降幅约50% “春菜自由”来了

时间:2024-03-28 20:14:4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春意盎然,对不少人而言,“吃春”是春季不可或缺的仪式感。距离香椿、春笋等春菜刚刚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近期,随着天气的回暖,这些春菜的价格也有了大幅度回落
上午九点的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里人来人往,充满人间烟火味。新鲜的蔬菜瓜果、肉制品、水产品等一应俱全,市民穿梭在各个摊位按需购买,蚕豆、苋菜、竹笋等时令蔬菜当仁不让成为销售“主力军”。市民冯女士是个十足的厨房享受者,家人的一日三餐总会精心准备。她告诉记者,在这个春天,蚕豆和竹笋经常占据她家餐桌的“C位”。
市民 冯女士:要先放葱,然后放点油,再把蚕豆倒进去炒一下,出锅的时候放一点味精跟一点点糖,春天的味道,很好吃。买点时鲜的苋菜放在一起烧,放一点点皮蛋也很好吃。这个之前好像要十几块的,现在5元,便宜好多了。
蔬菜摊主 杨国芳:春天的菜都便宜了,毛笋现在只要三四块,苋菜、空菜刚上市就贵,十几块。
蔬菜摊主 黄亚萍:现在剥好的豆米,只卖到13到15一斤。马兰现在吃的人特别多,清明前吃马兰眼睛亮,就特别喜欢吃马兰。还有春笋,现在上市了,排骨炖笋老百姓特别喜欢吃,以前毛笋要卖到八到十块,就下降一半价钱了,销量一天可以卖个百来斤。
作为春天的“使者”,香椿早已在一个月前抢先上市,较起初七八十元一斤的零售价,现在的价格已是大跳水,仅需二十多元一斤,正因如此,受到了广大“食春”一族的青睐,销量明显提升。从多家市场来看,春菜价格整体下降约50%,原因主要是天气变暖、光照充足、雨水充沛,气候条件有利于蔬菜生产、人工采摘,市场供应充足。业内人士分析,预计近期价格将保持平稳状态,但随着气温进一步回升,蔬菜供应量持续增加,应季菜将有小幅波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8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常州地铁2号线恐龙主题专列上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武进《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入选2023

“国经新视点·北极光创投”被投企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