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生物防治科技赋能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4-03-28 20:17:1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实现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化、绿色化,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3月份以来,武进区供销合作联社向武进农户集采发放迷向丝和保秀叶,这也是阳湖水蜜桃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中的一项重要作业。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雪堰镇泛泛家的果园,只见65岁的章清洲正在桃园忙碌着,他家共承包了53亩地种植水蜜桃。章清洲告诉记者,眼下桃花盛放,也是病虫防治的关键期,梨小性迷向素拧系在果树树冠1/2处的树枝上,属于生物防治用品,具有高效、无毒、对益虫和环境友好等优点,有助于果品品质和产品双提升。
雪堰镇水蜜桃种植户  章清洲:
防虫,有种食心虫专门咬桃子的,打药水的次数就少了
记者:这个效果能持续多长时间
雪堰镇水蜜桃种植户  章清洲:一年 一年换一回
梨小性迷向素是通过迷向丝在果园释放高浓度的梨小食心虫性信息素,扰乱雌雄虫交配,使其交配推迟或不能交配,从而大幅减少有效虫卵,以此达到防治目的。据了解,根据武进区气候特性、桃树品种特性及种植特点,并结合生产上常见的病虫害发生情况,区供销合作联合社采购配供的农资为梨小性迷向素和保秀叶。经武进区果品协会会员单位自愿申请、统一汇总,参与单位近30家,防控面积3000余亩。以“阳湖”水蜜桃核心种植区的雪堰镇、洛阳镇和前黄镇为主,此次共发放迷向丝1.8万余根,保秀叶3800多瓶。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8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常州地铁2号线恐龙主题专列上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武进《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入选2023

“国经新视点·北极光创投”被投企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