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两节课“收费”超1200元 这个篮球训练营有点狠

时间:2024-03-28 20:18:2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现代人养娃,主打一个“卷”,这也给五花八门的课外兴趣班提供了市场。高女士给儿子硕硕在富克斯流行广场的MC篮球训练营报了名,已经学了两年,前不久还续交了费用。可这次刚上了两节课,之前的教练就辞职了。因为对于现在的课程不满意,高女士决定退课,可一算下来两节课居然收了一千多元,这让她无法接受。
市民 高女士
我是2022年来这边学的,去年的时候报的课到期了,教练联系我续费,跟我说现在涨价了,还按之前的优惠来,我在这里续费100节课,8100元,开课之后呢,之前的教练辞职了,现在的课程我不满意,所以想退费。
因为是续费,双方并没有重订合同,而是继续沿用上一年的合同执行。按照合同约定,开课3节课以内,是可以退费的。续费后,高女士的儿子硕硕才上了2节课,完全可以退费。事实上,对方也同意退了,但根据他们的算法,零零总总加起来,高女士损失不小。
市民 高女士
我们想退费的话,他们说要扣除原价150元一节课,但是我们实际成交价是81元一节课,那她的退费是不是应该按照这个来,而且我续费之前,也没有跟我说原价150元这个事,她还要扣我10%的手续费,扣除10%手续费是810元,两节课300元,加上服装费100元,我要扣掉1210元。
那么,这个算法是怎么来的呢?MC篮球训练营有什么依据呢?当天,记者陪同高女士来到位于富克斯广场的这个训练营,负责人巢月接待了我们。
市民 高女士我觉得10%手续费太多了,你哪怕5%都可以
MC篮球训练营负责人 巢月
你可以查一下《民法典》和《合同法》,绝对是合理的,我扣的已经很少,走司法程序,我按道理可以做多收到合同的30%。
巢月的态度非常强硬,对于为什么要扣除150元一节课的原因,她告诉记者,高女士儿子交得普通班的费用,享受的却是精英班训练,所以退费时,也得按照精英班费用来计算。
MC篮球训练营负责人 巢月
他们的收费和普通班一样,但是提供的服务和保障更多,普通班15个孩子,他们精英班是6个孩子,包括教练也要求也更高,因为不是自己玩玩,是要出去比赛的,他们精英班我们是不赚钱的。
现场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但巢月也表示,公司会和家长积极沟通,尽量达成一致。那么,对于商家的算法和做法到底有没有法律依据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江苏常合律师事务所律师 施银虎
合同中约定了3节课以内可以申请退款,对于每节上课的价格没有约定,我们认为应该按照81元一节扣除,关于扣除10%手续费约定,合同中是约定了的,合同双方签字确认,具有合理性。
不过,律师也指出,2023年5月,江苏省发布了《关于规范小娃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有限制,家长高女士可以以此主张权益。
江苏常合律师事务所律师 施银虎
一次性收费跨度不能超过3个月或者60课时,一次性收费不能超过5000元,提前收取费用时不得遭遇培训开始前1个月,违反这个规定的约定是无效的。
交钱时,商家当你是“上帝”;退钱时,商家是“老爷”。说到底,消费者还是要学会利用法律法规来维护自身权益;而对商家来说,诚信经营才是根本。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8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常州地铁2号线恐龙主题专列上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武进《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入选2023

“国经新视点·北极光创投”被投企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