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香樟树落果期 小心路上的爆浆“黑珍珠”

时间:2024-03-28 20:20:0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常州很多地方的马路上都会落满黑色的小果子,远远看过去就像一颗颗“黑珍珠”,踩上去会爆浆,在地上留下一个个小黑点。而这种“黑珍珠”其实是香樟树的果实,如今正值落果期,给市民们带来了不少小麻烦。
市民:(踩上去)是有点解压,我觉得踩着挺好玩的,但确实会染色,因为会有紫色的液体出来。
市民: 我们每次车停在这边门口,然后玻璃上面、车上面都有不好清洗的桨汁,特别麻烦。
香樟树形雄伟壮观,四季常绿,是作为行道树的优良树种。同时具有净化城市空气的作用,且成活率高,易栽种,目前常州多条路段都有广泛栽植。但在落果期,道路上若落满樟树籽,不仅影响美观,被过往路人车辆碾碎,也容易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近期环卫工人们也在樟树籽掉落较多的路段增加了巡回保洁的频次,减少“黑色”污染。
环卫工人 石师傅:最多的时候倒个垃圾(功夫)就掉,可多可多了。现在掉的少点了。每天我们早晨来上班就开始扫,连树叶子都给它扫掉了。道板上不是有浆嘛,冲水车他们会冲,给道板弄干净了。
换叶和掉果是香樟树生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一般得持续大约2个月时间。且樟树籽的汁液无毒,市民无需过于担心。如衣服或车辆在出行路上不小心被染到樟树果浆,及时清洗即可。
落果季节,防不胜防。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近期尽量绕开这些“黑色炸弹”。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328

生活连线20240327

生活连线20240326

生活连线20240325

生活连线20240324

生活连线20240323

生活连线20240322

生活连线20240321

生活连线20240320

生活连线20240319

生活连线20240318

生活连线20240317

视频推荐

更多>>

路口微改造 通行大提升

常州地铁2号线恐龙主题专列上线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

武进《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入选2023

“国经新视点·北极光创投”被投企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