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中国华服日 上巳承汉韵 尽展华服之美

时间:2024-04-11 20:13:0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我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也积淀了丰厚的服装服饰文化。在古时,农历三月初三为汉族的传统节日:上巳节 ,现今则把每年的这天定为“中国华服日”,旨在不忘根本,以期继续前进。这不,为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汉服与非遗文化的交流活动,一起来看。
(现场画面)
随着音乐的起伏,他们或低眉浅笑,或抬手舞袖,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古典的韵味与诗意,仿佛穿越了时空,诉说着千年前的故事。此次活动中,由学院常武国学社学生们演绎的汉服文化展《万国来朝》,展示了唐代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繁荣昌盛的景象。在多元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下,唐代服饰不断发展、演变并逐渐走向成熟,也从侧面映射出当时民族交融的社会进程,凸显了中华民族的人文成就。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学生 席竟凯
我这个发型、红眉、黑唇,这是古时契丹的一个形象,因为我们是来唐朝进谏的,所以我们肯定要进行一个入乡随俗,然后穿的是唐朝的礼衣,再加上外面契丹的衣服结合在一起。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学生 黄阳
我今天穿的是唐朝的诃子裙大袖衫形制的,首先可以看出我胸口的裸露部分,体现出唐代的开放,我身上的颜色和花纹可以看出唐代的繁华…穿上汉服,扮上今天的造型,会觉得自己非常美丽。
中国华服日,自创立以来,已逐渐发展为一个全国性的文化节日,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参与。学生在校园内漫步,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同时活动现场也穿插了丰富有趣的非遗文化展示,例如壶艺趣投、汉服美妆、雅风绘扇、优编纺等。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 杨萍
我们学校将华服日和我们学校的青春文化相结合,也是想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进一步来弘扬璀璨的中华传统文化,也是想让学生在活动中来感受中华文化的自信之美。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410

生活连线20240409

生活连线20240408

生活连线20240407

生活连线20240406

生活连线20240405

生活连线20240404

生活连线20240403

生活连线20240402

生活连线20240401

生活连线20240331

生活连线20240330

视频推荐

更多>>

2024年武进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小区门口现交警 安全隐患不出门

群防群治新力量 “四零”警物联盟

《武进工会》我区深入推进劳模工匠

《新质生产力 民企勇争先》富烯科

常州代表团赴汕头大学开展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