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全国爱鼻日 鼻腔疾病预防 重在日常护理

时间:2024-04-13 20:10:3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鼻是呼吸道的第一道门户,气道健康与鼻密切相关,所以每年四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被设定为“全国爱鼻日”,旨在唤起全民爱鼻护鼻的健康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通过保护“小鼻子”,守护“大健康”。
市民 李春丽
纸不离手,经常流眼泪、打喷嚏、流鼻涕,很痛苦的。
市民 孙利玲
这个痛苦只有病人自己知道。(耳朵)二十四小时像织了鸣叫,三个人讲话,我基本上就听不清了,现在我开车很少开了,辨别能力下降了。
说起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身边多少会有几个过敏性鼻炎患者。近年来,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猛增,高达10%-25%,其中儿童中发病率甚至高达40%。像李春丽和孙利玲都不堪之扰,而孙利玲目前听力、睡眠都受到了影响。
常州三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薛建荣
她症状变得越来越重,从单纯的过敏性鼻炎就逐步变成哮喘。第二个过敏性疾病很难通过一个手术来解决问题…过敏性疾病是有一个遗传病的慢性病,需要通过系统治疗来解决她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过敏性鼻炎在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儿童患者可能会表现出反复的咳嗽,甚至睡眠障碍,所以一定要找到根源,对标对根地治疗。目前,特异性免疫治疗即脱敏治疗是唯一可以改变过敏性疾病自然进程的对因治疗。
 常州三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薛建荣
一般疗程两到三年,80%-85%的病人都能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目前我们中心大概1600-1700多个病人接受这样的免疫治疗,其中大概三分之一已经完成治疗,而且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爱护鼻子、预防疾病,关乎每个人的健康生活质量,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形成好习惯。
 常州三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薛建荣
比如说我们平时不要拔鼻毛,鼻毛可以阻止灰尘的进入,第二个要正确的擤鼻涕,擤鼻涕有科学性的,一边一边的擤,不能两个鼻子同时用力…第三个就是勤戴口罩…通过鼻腔的清洗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让我们一起爱鼻护鼻,守好呼吸道防线。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413

生活连线20240412

生活连线20240411

生活连线20240410

生活连线20240409

生活连线20240408

生活连线20240407

生活连线20240406

生活连线20240405

生活连线20240404

生活连线20240403

生活连线20240402

视频推荐

更多>>

2024年武进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开赛

一路一品 长虹西路晚樱进入盛花期

春日“枫”景 百亩红枫绘画卷

嘉泽:“无废景区”点亮生态底色

《卓越高新区》 金石机器人:闯出新

SHENG以色列创新中心签约和项目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