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爱心接力 情暖车厢

时间:2024-04-13 20:13:0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接着来看几条暖新闻。公交驾驶员们每天驾驶车辆行驶在大街小巷,他们在把服务和便利带给大家的同时,也把爱和美好传播到城市的角落。
4月4日早上8点左右,B23路驾驶员高磊正准备从瞿秋白纪念馆站出站时,一名盲人突然从站台上走了下来。
B23路公交驾驶员 高磊
因为旁边的车子车速也比较快,当时绿灯已经亮了。我们坐公交车有车身盲区。他如果穿过去,别的小车没有看到,带到了怎么办,这个都是很危险的。
经询问,高磊了解到,这位盲人乘客需要乘坐B23路到红梅街道换乘15路前往戚墅堰。在热心乘客的引导下,盲人乘客顺利入座。驾驶途中,高磊也一直在通过后视镜留意其情况。
B23路公交驾驶员 高磊
我们那个线路到了红梅公园,一些老年人要去红梅公园锻炼到那个站台下的人比较多,他一看红梅公园一帮人下了好像听到声音,也跟着下车,我赶忙就喊住他,我说你别下还没有到,还有一站路。
等车辆抵达红梅街道公交站时,高磊迅速跑到后门,小心翼翼将其搀扶下车。
B23路驾驶员 高磊 
到了下面,我再去问有没有人乘15路,我说你当时候喊喊他,跟他一起下,我把他安抚好了,然后我才走的。
公交司机们的爱心接力,在温暖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当天上午9点多,B2路驾驶员徐中兴驾驶车辆至康瑞世纪医院附近的斑马线时,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B2路驾驶员 徐中兴
看到斑马线上一个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挪动着,一看他的样子就是中风后遗症患者,迈着小步子,身体不由自主的左右晃,随时随地都有可能摔倒的样子。
徐中兴将车停稳,并车上乘客简单解释一下,快步跑到老人身边。
B2路驾驶员 徐中兴
我说老师傅你要到哪里,他说我要到马路对面的小区。我就搀扶着老人,慢慢的把他送到马路对面安全区域。对我们来说停一下车几秒钟或者十几秒钟,但是对斑马线上的行人来说,这是一个安全通道。
十米车厢内充满着司乘的善与美,十米车厢外播散着龙城的爱与光。
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其实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413

生活连线20240412

生活连线20240411

生活连线20240410

生活连线20240409

生活连线20240408

生活连线20240407

生活连线20240406

生活连线20240405

生活连线20240404

生活连线20240403

生活连线20240402

视频推荐

更多>>

2024年武进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开赛

一路一品 长虹西路晚樱进入盛花期

春日“枫”景 百亩红枫绘画卷

嘉泽:“无废景区”点亮生态底色

《卓越高新区》 金石机器人:闯出新

SHENG以色列创新中心签约和项目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