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中介经理挖“坑” 买房一波三折

时间:2024-04-13 20:16:1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年轻人在异地打拼,大多数人的梦想就是买个房,安个家。2023年12月份,外地来常州打拼的刘印通过贝壳网站,找到位于湖塘新时代家具城附近的中介乐远房产进行买房。经推荐,小刘看上了一套恒大翡翠华庭的公寓,原本一切都很顺利,没想双方因税费问题发生了矛盾,甚至多次闹到派出所,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报道。
刘印:
他说的比较隐晦,大概意思就是这个税钱没让他赚到,你就从其它地方要贴给他,他还是要赚一点钱
2023年12月26日,刘印在中介乐远房产的推荐下,看上了恒大翡翠华庭一套65.14平方米的公寓,总价33万元,当天就交了16.5万元首付和6000元房产中介费。刘印想着,看到心仪的房子不容易,所以期望尽快过户,但之后,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预期。
刘印:
税费大概是4万块钱…他说他在房管局有个朋友,帮你做到3.5万元。他说把钱转给他朋友,让他朋友帮忙去操作。
刘印因为第一次买房,对交易流程不是很清楚,在他看来,既然支付了房产中介费,那么接下来的手续就全权委托给了房产中介,不管是税费,还有贷款等事项,直到房产证过户完成。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中介经理吴磊收了3.5万元后,事情就没有进展了。
刘印:
1月10号左右去他们店里协商,退这个3.5万元,让我们自己去交税,不用他帮忙交了,去了之后我们也有录音,他也同意了,他说最晚1月30号之前把这个钱退给你。但是如果你不让我帮忙代交税费的话,那你这个贷款银行我就不帮你找了,你自己去想办法
既然吴磊这么不配合,刘印只能自己去银行申办贷款,去不动产登记处缴税,税费缴了1.59万元。很快,贷款下来了,他和原房主去办理过户时,发现吴磊没给他备案合同,过户时卡壳了。
刘印:
中介说他给了,然后这份资料就掉了,备案合同掉了就过不了户,交不了税。年后过来就(他)一直拖着,今天问了他说明天,明天说我今天忙后天后天在忙,然后说他同事才能补,他补不了,然后说同事在上海暂时回不来。
那事实情况到底如何呢?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上午九点半,记者跟随刘印来到了位于新时代家具城附近的中介乐远房产,结果铁将军把门,还未营业。见此情形,记者当场拨打了吴磊的电话。
乐远房产经理 吴磊:
我说月底我把钱退给他
记者:3.5万元到月底就是这个月底前退给他吗?
乐远房产经理 吴磊:对啊。我大概半个小时至四十分钟
记者:那我们在你店门口等你
乐远房产经理 吴磊:好好好。
半个小时后,吴磊如约来到了店里,对于种种指责,他也有话要说,关于3.5万元的费用,在收到的第三天,就转给办事的人了。
乐远房产经理 吴磊:
当时涉及到各个方面,因为他要贷款,而且这个贷款有点烦,房子在我手上买的,调个香烟钱,然后我自己先给别人打了3.6万元,然后这个事情就搁置了
记者:这笔3.6万元包括哪些费用呢
乐远房产经理 吴磊:就税费和做贷款的成本费,我找他们肯定会便宜点,(中间)报了一次警之后我就不舒服了,年前我压根就没想管这个事情了,钱也打给别人了,站在我的角度么,年后再说
至于备案合同迟迟没补上,吴磊表示事出有因,而且他已经跟顾客解释过了,结果对方又报警了。
乐远房产经理 吴磊:
他后来又报警,我跟民警讲的很清楚,我现在就是要卡他们,你的材料我仍然答应给你补,因为当时我们这确实有一个员工,每个人的系统都是要实名认证的,去年刚好用了他这个系统做的,过完年后一直没来上班,我说什么时候回来了帮你补
为了尽快过户,刘印和原房主只能一起找到房管部门重新备案,很快就办完了接下来的手续。而到这时,刘印才知道,不光自己被吴磊坑了3.5万元,原房主还有1.5万元的押金在他手中。
原房主:
因为过户已经过完了,然后房子我们也交了,昨天联系不上他就是一直都不出现那种,然后之前过户的话也是就是各种刁难嘛,然后一直跟我们讲是不可以过户,但是其实我们去,过的话其实很顺利的。
乐远房产经理 吴磊
(我的)态度很明确,(原)房主也好,他也好,钱全在我这里卡着,到什么时候我都认,官司花多少钱我都陪你打,一年之内你别想拿到钱。
听听这话,简直离谱!那么,刘印和原房主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随后咨询了律师。
江苏常律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敏
中介应该把我这个要求你帮我代付的这块费用应该返还给我,那如果说你不予返还的话,那我可以认为你构成不当得利,那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向相关部门来反映,甚至可以进行法律诉讼。
律师认为消费者委托给房产中介交纳的费用,若这笔钱没有用在购房过程办理中,理应退还,吴磊的行为已经违法。目前,刘印和原房主已经决定走司法途径来解决此事。
都说法律是社会的底线,合法经营是企业的根本。对于吴磊的做法,自有法律给于公道。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413

生活连线20240412

生活连线20240411

生活连线20240410

生活连线20240409

生活连线20240408

生活连线20240407

生活连线20240406

生活连线20240405

生活连线20240404

生活连线20240403

生活连线20240402

视频推荐

更多>>

2024年武进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开赛

一路一品 长虹西路晚樱进入盛花期

春日“枫”景 百亩红枫绘画卷

嘉泽:“无废景区”点亮生态底色

《卓越高新区》 金石机器人:闯出新

SHENG以色列创新中心签约和项目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