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春风有约—武进区第三届悦读季开幕

时间:2024-04-15 20:27:2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缤纷悦读,全民共享。4月13日下午,武进区第三届“春风有约”悦读季在淹城仰淹阙广场拉开帷幕。
春风拂面书香浓,歌伴舞《阅行万里》、朗诵《我在武进读书》、儿童合唱《上春山》等节目新颖别致,让市民充分感受阳湖大地阅读赋能、文化立本的朝气与活力。开幕式上,武进区图书馆“星象解码 天文之夜”科普游学活动、湖塘镇“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系列活动等一批2023年武进区优秀阅读活动案例获得表彰,2023年武进区优秀读者也彰显着阅读榜样的力量。
优秀读者 凌鑫彦
区图书馆藏书是非常丰富的,我也能在图书馆里广泛涉猎各类的书籍。知道我是今年的优秀读者时候,心情是十分激动的,我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更好地提升自己
优秀读者 金雨晨
嘉泽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周庄村的周家书院,这两个平台的打造也为我们本地的居民提供了很好的阅读平台。
从“全民阅读”到“全民悦读”,武进区“春风有约”悦读季已与市民朋友携手迈入第三年。开幕式现场设置“阅见春天”悦读市集,聚集全区特色阅读品牌进行集中展示,搭建“春风书市”书籍互换文化平台,让现场市民以书会友,共享阅读。
小读者 刘伊涵
可以把我看到很多遍的书,分享给别的小朋友,又不浪费又很环保。
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科长 杨雪
这三天以来,我们区里有八个公共文化场馆,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这次我们也把这八个场馆也都邀请到了我们现场,展示一下近年来,我们武进区文化惠民相关的活动。
“春风有约”悦读季将从4月13日一直持续至5月11日,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及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全面铺开,围绕悦读展示、悦读赛事、悦读体验几大板块开展多彩多样的阅读活动,以智慧化的书香服务、精品化的阅读策划、有声化的阅读推广、立体化的阅读模式、情境化的阅读体验打造文化视听盛宴,让全民畅享缤纷悦读。
 武进图书馆馆长 王晓刚
我们武进区从2012年开始就被评为江苏省首批公共文化示范区,我们现在已经建立成了四级的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第二方面,我们融合各条线的图书资源,打造了统一的图书统一的借还平台。第三个方面就是融合社会的阅读推广资源,我们去年2023年全年服务读者达到了250万人次,这个数据还是非常多的。
在阅读中培育情怀,在阅读中树立自信,书香武进的持续建设,让大家感悟到多读书的乐趣、喜读书的精神及善读书的智慧。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415

生活连线20240414

生活连线20240413

生活连线20240412

生活连线20240411

生活连线20240410

生活连线20240409

生活连线20240408

生活连线20240407

生活连线20240406

生活连线20240405

生活连线20240404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综合施策 科学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 你我

春风有约—武进区第三届悦读季开幕

省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我区火

区反恐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第三届“春风有约”悦读季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