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悦读季—让文物邂逅藏书票

时间:2024-04-15 20:28:4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在博物馆里走进阅读世界,昨天下午,文物款藏书票制作活动在武进博物馆开展,让大小朋友在方寸之间可嗅书香。
藏书票起源于15世纪的欧洲,是贴在书的首页或扉页上带有藏书者姓名的一种小型版画艺术,被誉为“版画珍珠”、“纸上宝石”,装饰美化书籍的同时,标识着书籍所属和藏书的来源。
武进博物馆公共服务部副主任 孙斌
我们加入了本地特色,与我们武进博物馆馆藏文物青铜剑,还有我们的铜镜以及我们的陶器相结合,分别创作了三种不一样的藏书票,让孩子们又能体验藏书票制作的方式方法,同时也能更加的深入了解我们常武地区优秀的文化历史。
文物邂逅藏书票,融合着文学、历史与艺术的相遇。制作藏书票对不少孩子来说都是初次体验,但通过武进藏书票博物馆老师的专业讲解和教学,大家实现了藏书票制作的完整体验,从构想、绘画到刀刻、拓印,最终收获一份专属的文物款藏书票。
小朋友 许铭浩
从今天开始,我有一张属于我自己的藏书票,关于武进博物馆的文物,以后我自己喜欢的图书可以印上我自己的藏书票。
此次活动是武进区第三届悦读季“春风有约”系列活动之一,以书籍为帆、以文物为桨,文物款藏书票,开启一场文化之约。
享受阅读的方式有许多种,不拘泥于地点,亦不受限于形式。读书是阅读,在活动中收获也是一种“阅读”,想必有了藏书票的孩子们,在翻动书籍的同时也能感受文物的魅力。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415

生活连线20240414

生活连线20240413

生活连线20240412

生活连线20240411

生活连线20240410

生活连线20240409

生活连线20240408

生活连线20240407

生活连线20240406

生活连线20240405

生活连线20240404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综合施策 科学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 你我

春风有约—武进区第三届悦读季开幕

省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我区火

区反恐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第三届“春风有约”悦读季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