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医患同心 肺癌晚期患者迎新生

时间:2024-04-15 20:38:3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人们对癌症的恐惧常常是“谈癌色变“,癌症很多人的观念里等同于判了死刑,是令人生畏的“不治之症,其实不然,随着医疗手段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很多癌症患者在临床上是有被治愈的可能,如何正确抗癌防癌,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71岁的陈阿勤在一月份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呼吸变得困难,食欲也下降了,检查后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治疗了一段时间后,陈阿勤的病情并没有得到控制,反而变得愈发严重。
患者 陈阿勤
在家里吃饭不要吃,喝酒也不要喝。
陈阿勤的女儿
来二院之前情况很不好,他的肺没有办法呼吸,只能平躺还要吸氧,我看我父亲这样子也不行,一天比一天不好。
常州二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朱文宇
整个左肺是完全闭塞的,就肿瘤长的位置正好把大气管给压迫,所以这个病人就只有一边的肺在工作,所以胸闷气喘很严重,病人整体来说情况比较差。
常州二院肿瘤科副主任医朱文宇表示,在综合分析患者肿瘤病理类型以及肿瘤部位及病人体力评分等因素后,决定给患者使用免疫联合低剂量化疗。经过一个周期的治疗后,陈阿勤的病情得到了明显的控制。
患者 陈阿勤
现在好的和以前一样好,什么东西都吃,什么都可以吃,心情也好了,效果真的好的,我自己怎么都想不到
朱文宇告诉记者,现在陈阿勤右肺的肿瘤已经缩小了一半,右肺已经完全打开,可以正常呼吸,并且后期是非常有希望进行手术治疗的。同时他表示,肿瘤化疗有效不足为奇,但是因为陈阿勤治疗前病情很重,这就需要团队的魄力及家属的理解与信任,而最后的结果也更加证明了医患双方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
常州二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朱文宇
信任是第一点的,想告诉一些患者或者患者家属不要随意的去放弃治疗,我们要科学地抗癌防癌。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40415

生活连线20240414

生活连线20240413

生活连线20240412

生活连线20240411

生活连线20240410

生活连线20240409

生活连线20240408

生活连线20240407

生活连线20240406

生活连线20240405

生活连线20240404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综合施策 科学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 你我

春风有约—武进区第三届悦读季开幕

省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我区火

区反恐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第三届“春风有约”悦读季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