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中国(夏溪)花木节开幕

时间:2015-10-23 16:58:1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以花为媒、以木会友、以节促销,今天上午,2015’中国(夏溪)花木节在夏溪花木市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家花木企业参加活动。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王兆成宣布开幕,市、区领导张耀钢、周斌、崔娟、艾孜买提出席开幕式。

中国(夏溪)花木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最重要的花木行业展会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绿化企业、花木经纪公司、大型苗圃等赴会办展。本届花卉产业论坛及花木节以“家”(“+”)为主题,一方面,将“家”与绿化苗木完美结合,凸显出家庭绿化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通过沟通互动,探索“金融+”、“互联网+”等新的业态模式与营销模式,积极推进花木品种创新与产业升级。

区委书记周斌希望各界朋友能够借助这一平台,不断促成合作、促进发展,加快转型、实现共赢。武进也将以本次花木节为契机,进一步把花木产业与现代有机农业结合起来,不断推进花木产业提档升级,把“中国花木之乡”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据悉,2015’中国(夏溪)花木节从10月22日—24日,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夏溪)花木大讲堂、立体绿化研讨活动、花木展商系列活动、现代花木成果秀和花木新品发布。

 

观展人数同比提升15%

本届花木节,夏溪花木控股有限公司专门开辟出一万平米的展厅,吸纳了500多家参展商,从大型苗木生产基地规模化产品到盆花、盆景、装饰植物等家庭园艺,据初步估算,截至目前观展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15%。

【同期声】外地观展群众:这是山西来的 这是河南的 我是北京的。

【同期声】河南省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 齐宋俭:看了感觉非常好 感觉夏溪这边的产业发展集聚 形成了规模化 我们希望这里的花农能去我们那里 与我们合作。

除了这些集中展示的工程苗木、园林资材,家庭园林资材、家庭苗木花卉也是本次花木节的一大重要板块。

【同期声】夏溪花木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辉:专业观众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一万人,普通市民在三万人左右。

 

花木节新看点:立体绿化

记者 刘露:本届花木节的最大看点和亮点除了家庭园艺,就要数我身后的这些立体绿化了。

说起立体绿化不得不提起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世博上的植物墙和屋顶绿化为中国绿化行业掀开了崭新篇章,也让国内一大批优秀的立体绿化企业开始萌芽。杭州绿墙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经过三四年的研发,它们成功将立体绿化从摆出来转化为种出来,而它们的下一步目标是“长出来的植物墙”。

【同期声】杭州绿墙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彪:从小苗阶段长起是不会伤根的 整个植物看起来就比较健康 我们看整个植物墙就比较欣欣向荣 蓬勃向上。

对于浙江森禾花卉科技有限公司来说,他们的研发团队则是将视角对准了家庭立体绿化,成功将空气净化器与植物墙合二为一。

【同期声】浙江森禾花卉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李鑫:它的核心技术是平常用的空气净化器 经过里面水帘 过滤 在经过植物吸附 可以很好的净化我们的环境。

一面绿墙每平米造价在3000元左右,一台绿植空气净化也要将近4000元,单纯从价格来看,立体绿化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还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但不得不说,它未来发展前景和发展趋势是不可抵挡的。

【同期声】参观市民:将来会选用 现在价钱有点贵。

【同期声】荷兰NITA集团 安东尼.约翰逊:从立体绿化的功能来考虑 它不仅具有保温的功能 美化环境的功能 优化整体自然生态条件的功能 其实我们所花的钱 跟我们所达到的效果相比起来 就不算那么的奢侈了。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