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共青团常州市武进区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6-12-29 21:37:1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史志军:在“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中谱写青春篇章

在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区全会精神之际,今天上午(12月29日),共青团常州市武进区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号召武进青年把个人奋斗与“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结合起来,谱写出更加动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区第二十次团代会以来的三年,武进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青武飞扬·竞”计划,开展“五大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荣获全国农村基层团建示范县等各类荣誉近40项,凤凰谷青少年服务中心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了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的青春华章。常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武进共青团工作表示肯定。

【同期声】副市长、区委书记 史志军: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深入贯彻群团工作改革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在培养青年人才中的大学校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宣传队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重中的突击队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示范岗作用,不断推动我区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史志军希望全区青年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把个人奋斗与“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结合起来。要善于学习、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在实践中贡献所长,成为新武进建设的栋梁之才。史志军指出,发展的希望在于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的希望在于青年,希望广大青年能在“创新强区、实干富民”的新实践中勇当先锋,在苦干实干中贡献蓬勃的力量,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激情和梦想,谱写出更加动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区领导戴士福、臧建中、张建新、顾伟国、华飞、孙金才、郑政平、杨国成、徐萍、陆秋明、石旭涌、荆浩良、陆雅芬出席开幕式。

弘扬阳湖精神 奉献青春智慧

三年来,武进共青团紧贴党政中心,不断提高服务、凝聚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在思想引领、建功发展、志愿文明、维权服务、自身建设五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武进共青团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先后开展了“五月季·最青春”主题团日、“青武好声音,青春正能量”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等活动。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脉搏,开展“华夏银行杯”大学生创业邀请赛、“改善你的企业”(IYB)培训专场等双创活动50余场次。积极对接长三角地区15家创投公司、金融机构、天使投资人,成功为创业项目融资4200万元,审核青年创业贷款金额3610万元,扶持180余名青年直接创业,组织1200余人次青年参加创业培训,帮助超2000人实现就业。此外,团区委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创森工作,开展“青春装点新武进”主题系列活动,累计开辟22处“共青林”,3200名青年志愿者种下5300余棵树苗。持续开展“捐废纸,献爱心”环保公益活动,累计筹集善款279.9万元,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49人。截止到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达15.2万余人。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