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遥观司法所创新信调对接模式

时间:2017-02-20 19:01:4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遥观镇司法所创新信调对接机制,通过加强与信访部门的沟通,减少调解行政环节,第一时间破解信访难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今年春节后,遥观镇信访科接到多起上访,矛盾集中到一位姓唐的社区矫正人员身上。唐某和他人合伙注册了一家土石方公司,在遥观宋剑湖从事河道清淤工作。其间,由于合伙人出现资金分配矛盾,唐某拖欠多位农民工工资。针对这种情况,遥观镇司法所、信访科立即启动了信调对接机制。

【同期声】遥观镇司法所所长 周彩芳:以前,我们需要信访接待,再流转到下一个流程,经过领导审批后,再分配到劳动所或者司法所。现在呢,我们看到有的案件如果案情比较简单,我们司法所就直接进行处理。

信调对接机制不仅简化了行政流程,信访部门和司法部门的合作也大大提升了调解效率。使以往需要三到四回合调解的案件在一到两回合间就调解成功了。

2月15日下午,唐某和多位债主来到了遥观镇司法所内,经镇司法所、信访科、法律服务所组成的联合调解小组2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心平气和地达成了还款协议。 

未来,遥观司法所将进一步试点“信调对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引导机制和对接机制,努力降低调解成本,减轻百姓负担。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