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中医医院成功救治颈总动脉断裂患者

时间:2017-04-12 20:41:1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演播室】

4月10日,湖塘镇吾悦广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伤者颈总动脉断裂。武进中医医院第一时间抢救、及时开展颈总动脉吻合术,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这也是武进中医医院成功救治的首例颈总动脉断裂的患者。

【配音】

当天下午3点,伤者被送到武进中医医院急诊室时,由于出血量大,已处于休克状态。经初步检查,伤者全身共有六处刀伤,分布在胸部、颈部、手臂等,其中颈部伤口最为严重。

【同期声】武进中医医院普外科主任 姜伟青

里面的填充纱布一拿出来,血液一下喷出来了,压力相当大,当时不知道是什么血管破裂了,到底是静脉还是动脉,只知道是大血管,里面当时也没办法止血。一般像这种外伤,临床上抢救成功的机率很小。

【配音】

在手术中,急救人员发现伤者为颈总动脉断裂。颈总动脉血流丰富,哪怕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死亡。幸运的是,患者受伤后,现场及时进行了压迫性止血,且由于离医院近,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过近5个小时的抢救,急救人员成功开展颈总动脉吻合术,目前,伤者病情稳定,转至ICU继续观察。

【同期声】武进中医医院普外科主任 姜伟青

经过昨天的抢救后,目前来说,病人的病情还算稳定,血压控制的还可以,基本上病情较为稳定,颈部血管吻合以后,局部引流量也不是太多,到目前为止,病人神智开始有一点恢复。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