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中医医院:小儿冬病夏治特色疗法受欢迎

时间:2017-07-19 20:17:2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冬病夏治是传统中医学的特色疗法,常用的有针灸、穴位敷贴等。武进中医医院的中药离子导入法敷贴、小儿推拿等特色疗法,因效果显著和价廉的优势逐渐得到群众认可。

武进中医医院儿科经过多年的摸索,采用中药离子导入敷贴法治疗小儿呼吸道系统疾病。根据患者病情及相应症状在特定穴位上,贴上相应的药物,并加用中药离子导入仪,促进药物的渗透与吸收,对小儿呼吸道感染、哮喘等疾病等冬春多发病及虚寒病症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同期声】武进中医医院儿科副主任中医师 张建玉:敷贴三伏天整个疗程最好要三年,每年都要敷贴,我们治疗了几年下来,支气管哮喘、呼吸道感染的病症效果还是蛮满意的。

针灸推拿科推出的“小儿推拿”治疗也深受家长欢迎。小儿推拿可以调整胃肠机能,使人体经络得以疏通,气血流动如常,机体抗病能力增强。此外,还能治疗便秘、腹泻等急症。

【同期声】武进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中医师 丁益群:肌体功能有点欠缺的小孩做一些推拿手法治疗,让他们机体功能得到增强,有些慢性病能减少发病率或者症状有所减轻,也能治疗急症,比如说发热,三七度,只能吃药,但是到我们这里做推拿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医生提醒,冬病夏治一定要按照疗程进行,小儿推拿则根据情况,10-15次为一疗程,同时治疗期间,慎吃辛燥的食物,如肉桂、花椒等,忌大量服用寒凉之品。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