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卫计之窗》武进中医医院:患者送锦旗 赞医护人员优质服务

时间:2017-08-23 18:54:2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日前,患者杨梅芬和家人一起将一面锦旗送到武进中医医院脑病科,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免去自己截肢之痛。

78岁的杨梅芬患有较为严重的糖尿病,年初时她泡脚不当,导致右脚糖尿病足溃烂,右脚左侧肌肉组织深度坏死,家人急忙带她到武进中医医院就诊。

武进中医医院脑病科护士长朱莉辉:一般烫了正常人会感觉到烫,不会放在里面,她觉得温度不是那么高,时间长了就造成低温性的损伤。第二天就有水泡,发黑、发红,是比较深的创面,清创一直到骨头。

朱莉辉是武进中医医院脑病科护士长,2013年她到江苏优玛伤口学校进修,获得了第一批伤口治疗师资质。本以为要截肢,但在朱莉辉的细心照顾下,杨梅芬的伤逐渐愈合,现在只剩下小小的结痂,走路基本不受影响。

患者家属:两天一次两天一次,再忙也抽时间给我们换药,有一次中午他们都休息了,睡觉了,从床上爬起来给我们换的,感受到这个科室的科风特别好。

随着老龄化的加剧,中风、糖尿病的患者是越来越多,若护理不当,很容易发生压力性损伤。医护人员也提醒,家中如有长期卧床的病人或者糖尿病人,要经常检查他们的腰、背、髋和脚,一旦发现有溃烂,要及时就医。

武进中医医院脑病科护士长朱莉辉:糖尿病病人要习惯于经常检查一下自己的脚,看看哪边有伤口,如果有的话建议早期到医院去治疗,以免后期发展得很厉害了,全国因为糖尿病而截肢的还挺多的。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