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残疾人走上央视 创业获600万投资

时间:2017-08-29 19:17:4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在我区,有一位残疾人“创业英雄”,名叫金亚东。日前,他坐着自己发明的“智能变形轮椅”,亮相央视二套《创业英雄汇》节目,现场多位投资人表达了投资意向。最终,金亚东与新龙脉资本签订了融资600万元的投资意向书。

今年59岁的金亚东自幼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下肢残疾。2010年,金亚东坐轮椅外出,上台阶时因为坡道倾斜角度大,轮椅后翻,摔倒受伤。这次受伤让金亚东意识到,市面上自动轮椅主要依赖国外进口,不适应中国地形,越障能力普遍偏弱。中学毕业后曾在农机厂工作的金亚东,自学过机械专业多个工种,一个想法由此在他心中萌发:发明一种适合残疾人室内室外自由活动的新型轮椅。

【同期声】灵动职能装备公司创始人 金亚东:想设计一个可以市内室外同时使用的轮椅,当时找了很多专家,常州工学院的、河海大学的,南京的也有,参与了两年都说难度比较大。

没有人认可的项目,金亚东自己却不肯放弃。从2010年开始,经过800多次实验改进,项目终于在2013年底实现了突破性进展。这款被他称为“变形金刚”的智能轮椅通过两个可升降操纵杆,分别对应室内和户外两套操作系统,前端的两个轮子可以根据路面情况伸缩。

【同期声】灵动职能装备公司创始人 金亚东:利用一个可变的三角支架,在市内就收起来,你坐着打麻将、看书都可以。

在室外的时候,就打开,行动更快更稳定

接下来的4年时间,金亚东根据残疾人的需求,不断对智能轮椅进行改进,新增了30多种功能。其中,针对残疾人久坐后下肢血脉不通的问题,座椅靠背上的腋托支架应运而生,以便于站立训练和高处取物;在座椅下方设计的便盆槽,使出门如厕更方便。

8月18日,金亚东走上央视,希望能汇聚更多力量尽快将该项目产业化,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节目中,导师邓亚萍这样评价:每一个点子都来源于残疾人的不方便,每一项发明都改变着残疾人的生活,每一次努力都展现着自强不息自主创业的精神,金亚东是当之无愧的“创业英雄”!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