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进藏新兵:青春在雪域高原绽放

时间:2017-09-11 19:25:5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好男儿志在四方,好士兵建功军营。我区今年326名新兵中,有20名进藏兵,他们怀着满腔热血投身绿色军营,为国戍守边防,让青春在雪域高原绽放。
19岁的吴文涛毕业于前黄高中,今年考取的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化学专业。吴文涛从小就向往部队生活,心中一直有个“军营梦”。
湟里镇新兵 吴文涛:去当两年兵,保家卫国,自己也要借助这个机会提升自己,强身健体,最重要的还是为国家做点事情,贡献自己的一些力量。
吴文涛的母亲:我反正支持孩子的决定,他要去西藏,我们肯定支持他的,他说他要把学到的东西报效祖国。
吴文涛告诉我们,既然要当兵,就要去最艰苦的地方磨炼自己。而对于入伍后的生活,他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湟里镇新兵 吴文涛:有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我的目标应该是成为一个将军吧。
今年,湟里镇共有4名进藏新兵,22岁的谢大双也是其中一名。从未远离父母的他选择去参军时,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当得知自己要进藏、面临恶劣气候、 高原缺氧等考验时,他已经开始做准备。
湟里镇新兵 谢大双:环境比较艰苦,我现在就开始锻炼,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之类的,为了适应那边的环境。
谢大双的父亲:和我们这边肯定有差别,肯定也有适应过程,不是去了马上就回来了,长期在那里的,慢慢会适应的。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