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在全省率先推进农民自建区建设

时间:2017-09-16 20:11:1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演播室】
 武进作为全省唯一的中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一直在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继发放全国首笔农村“三权”抵押贷款,全省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之后,又在全省率先推进农民自建区建设。
【配音】
走进嘉泽镇跃进村,花都馨苑二期的房屋主结构已经初现雏形,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这些房屋就是跃进村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有序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为62户拆迁村民建设的自建房。为了保证自建房的质量和工期,村民们成立了拆迁自建房理事会,选举6位理事,专门监督自建房建设情况。
【同期声】嘉泽镇跃进村拆迁自建房理事会成员 刁继忠
每一块砖,每一层,每一个结构,都看在眼里的。自己在这里看着建,整个过程都参与了,看了比较放心。
【配音】
据了解,花都馨苑二期规划建筑面积53.08亩,按照户籍人口计算,每户2人及以下按60平米分配,增加一人,则多增加20平米的建筑面积。自建房由跃进村统一设计规划,村民监督,建成后通过摇号的方式来进行分配。与同样是统一规划建设,但并未采取自建模式的花都馨苑一期相比,二期可以减免11%的税收,居住环境的改善却是相同的。
【同期声】嘉泽镇跃进村村民 张金凤
    跟原来在村上是没法比的,原来在村上都是乱草什么的,都不好的,现在住到这里来,舒服得很了,生活过得没话说,改善得非常好。
【配音】
除了在全区范围内逐渐推广农民自建区建设,武进还围绕“留、聚、转”三种模式,构建了区域差别化、形式多样化的农民住房保障制度体系;坚持绿色循环、海绵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特色小镇理念,打破原来农民想自建房屋而不能建的瓶颈,实现农村从“户有所居”向“户有宜居”更高目标迈进,与此同时,通过规划盘活的土地资源又可以流入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真正实现强村富民。
【同期声】嘉泽镇跃进村党总支书记 张建荣
    通过宅改,把原来的土地集约节约出来了,把土地入市,可以增加集体的收入。农民通过集中居住后,土地可以化零为整,进行组合,组成股份制,合作社,更大的发挥效益,来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