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残疾人自主创业 毛衣织出新生活

时间:2018-01-31 21:10:2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织毛衣对于很多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是久远的记忆。但是在遥观镇,一名下岗的残疾女工王小薇,却通过一件件精美的手织毛衣实现了自主创业,也织出了自己的新生活。
2011年下岗后,自幼患小儿麻痹的王小薇参加了武进区残联组织的编织班。专业设计师编织出的毛衣时尚漂亮,给王小薇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此,她成为了培训班最认真的学生。
王小薇
我们的师傅是常州的周文华老师。那个衣服我从来都没有看过织到这么好,我就想我也要学。一定要学会这种手法。我小时候也喜欢织毛衣,但是从来没有织到这么好。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直接购买品牌毛衣,但在王小薇眼里,手工织出来的毛衣仍然大有市场。
王小薇
这个花是一个一个织出来的,织出了一块就拼上去一块。第一线的人家都欣赏手工。手工织出来的最主要就是不变形。还有就是垂感好,往下的垂感好。也不起球。
2013年,王小薇投资成立薇薇残疾人毛线编织店。第一批客人穿了她们织的衣服后成了活广告,又吸引来更多顾客。小小的店铺很快拥有了一大批粉丝。
王小薇
一开始第一年生意也不太好。我们在这个小区车库里面也没人知道我。后来电视上帮我们宣传一次的生意就越来越好,到处的顾客都找上门来。
在实现创业的同时,王小薇还努力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如今店里共有8个残疾人一起工作。
马阿姨
原先我们也是有厂里面的,后来下岗了,下岗在家没事做。后来我们残疾人成立的打毛衣的编织班。他也是手把手的教我们,都是挺好的,也是给我们一份创业的机会。
采访中,王小薇告诉记者,若是有人想学这门技术自己开店,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她。能够看到更多残疾人姐妹学会这门手艺,拥有更好的人生,是王小薇最大的心愿。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