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第十三届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

时间:2018-05-18 19:37:0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武进15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经科教联动、产学研对接、校所企共赢。今天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开幕。来自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国内外高校、知名企业、金融单位、中介服务机构等100余家单位的500余位嘉宾,以及常州1000多家企业和境内外近50家新闻媒体莅临常州,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叙友谊。副省长马秋林宣布活动开幕,汪泉、丁纯、史志军、徐治国、张承祖等市区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共有5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包括重大平台共建类项目9项,产学研合作类项目10项,招商引资类项目22项和创新创业人才类项目10项,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产业领域。其中,我区共有“大气激光通讯系统研发”、“星源超级涂覆工厂”等15个项目签约。现场还对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高端人才团队、2017年省百强创新型企业、2018年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进行了颁奖授牌。
市委书记汪泉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将聚力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继续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不断提升常州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努力打造更多行业“隐形冠军”;更将汇集全球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聚焦服务环境,促进互利合作共赢。
副省长马秋林对展洽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常州是具有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常州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加强创新型城市建设,科技综合实力和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他希望,常州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借助展洽会这一平台,促进产学研更加紧密结合,使常州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基地,成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和创新创业的热土;让创新引擎助推科技成果走出深闺、传统产业涅槃重生、新兴产业弯道超越,让创新之帆,引领常州经济航船破浪前行,为高水平建成创新型省份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现场声】副省长 马秋林:第十三届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    
连续举办13年的“5.18”展洽会,已逐步成为常州科技创新的一张靓丽名片。据统计,前12届的展洽会累计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专家8300多人,参会企业近2万家,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近5万项,发布企业创新需求5000多项,组织重大专题活动520多场,现场签约重大项目695项,合同总金额超510亿元,直接促成了1700多个创新合作项目落户常州。其中,我区累计展示科技成果20000余项,发布重大技术需求2000多项,现场签约项目250余项,合同总金额超过200亿元,直接促成了680多个科技合作项目落户武进。

参展项目亮点纷呈  武进元素吸睛无数
展洽会期间,我市分区域、分产业向国内外嘉宾展示了大量前沿的科技成果,我区一大批企业也参与其中。
【现场声】一段机器人舞蹈秀
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展示区,两个正在齐舞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两个灵活可爱的家伙来自未来伙伴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作为类人形态的机器人,多自由度仿生设计可以让他们和人一样行走转弯、能歌善舞。
未来伙伴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工程师 肖虎:用的电机是伺服电机,更准确的用角度去编辑它的动作,可以锻炼小朋友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本次展洽会,未来伙伴带来了四个系列的多款机器人产品。作为机器人编程领域的“独角兽”,未来伙伴机器人已成为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的独家器材供应商。目前,企业估值已超100亿元。
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是武进高新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除未来伙伴机器人,江苏宇邦工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展出的人机绘图工作站、节卡机器人展出的3C锁螺丝、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在线式精密焊接机器人等一批酷炫高科技产品,昭示着产业的蓬勃生长。
此外,智电汽车、电子和智能信息、节能和环保等重点产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也亮点频频。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产业基地生产的这款新能源纯电动车,以酷炫的外表、高科技感的配置“吸睛”无数,在去年推向市场后以10万不到的价格俘获了大量上班族的心。
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产业基地销售顾问 沈晨:最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就是省钱,低碳出行,每公里耗电量在5分钱左右。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