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教育新时空》马小教育集团:多彩社团 与快乐同行

时间:2018-05-18 19:47:0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特色发展道路上的昂首阔步,必然要以教育教学的不懈创新探索为基础。近年来,马杭中心小学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和课堂改革齐头并进,创新学校社团教育教学方式,让学生成长与快乐同行。
课余活动时间该校五二班学生喻佳瑶跟同学们一起来到运动室,在社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乒乓的练习。喻佳瑶在一年级时就加入了学校乒乓社团,期间曾获得过武进区小学组的单打冠军。
马杭中心小学学生 喻佳瑶
打乒乓球使我成长为自信,乐观不服输的人。这份自信让我始终处于优秀的行列
作为乒乓传统学校,马杭中心小学不断探索并优化乒乓球精品课程,全面设计可操作的训练计划、内容和方法,让对乒乓感兴趣的孩子们既能掌握技术,又能具备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除此之外,学校还设立了信息、科技、艺术、体育等多个精品社团,构建满足学生幸福成长的课程体系。该校曾连续六年获得常州市国际数棋比赛一等奖,科技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被评为常州市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马杭中心小学课程中心信息技术处主任 沈小伟
把自己的本领教给学生,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也是一种快乐。
去年6月马杭中心小学作为龙头,与成员校城东小学、采菱小学组建成立马杭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集团本着“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加关注到“每一个”,开设了全员参与、满足学生不同需求的“自课程”。每周五下午,集团各校积极拓展优质教师资源渠道,引入社会师资力量,开设了近百门课程,采用课程菜单的形式,让学生自主选择、主动参与到各项课程中,他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习得了一技之长。
马杭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校长 张卫平
在课程体系的完善方面,以及三校文化的融合方面,还要进一步的努力。把我们集团办成,有精神、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下一步集团仍将继续以课程改革为抓手,不断完善课程体系,为学生不断提供展示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