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一家出俩兵 弟弟入伍延续哥哥军旅梦

时间:2018-09-07 20:28:0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我区的312名新兵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绿色军营,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涯,来自湟里镇的许云龙也是其中之一。受哥哥的影响,许云龙自小立志参军报国,今年他终于圆了自己的梦,也延续了哥哥的军旅梦。
     许云奇和许云龙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但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兄弟两个感情却特别好,弟弟许云龙一直把哥哥作为自己的榜样。去年,许云奇入伍参军,每周末都要打电话给弟弟,讲讲部队有趣的事情,这让许云龙对部队生活更加憧憬,今年他也报名参军入伍。
入伍新兵 许云龙:因为我哥从军入伍,所以我也想当兵。他经常看特种兵电视剧,我也跟着看一点,电视里士兵与士兵之间情谊,血浓于水,使我感动。
     原本兄弟两个相继参军,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件大喜事。但由于今年政策影响,哥哥提前一年退伍了,这让徐云奇倍感遗憾。
哥哥 许云奇:本来如果是两年兵的话,我是打算留队的,可以争选士官,挺喜欢部队这个大家庭的,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五湖四海都是朋友,聚一起一团火,离开也挺遗憾的。
一年的部队生活让许云奇收获了珍贵的战友情,虽然自己遗憾地离开了部队,但是弟弟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延续了他的军旅梦。
哥哥 许云奇:希望他入部队之后磨砺一下性格,他现在感觉有点内向。
入伍新兵 许云龙:虽然在新兵营苦吃的会比平时多,但我也是比较能吃苦的,别人能坚持下去的事,我也能坚持下去。两年之后,如果有留队的机会,我打算留队,继续在部队里锻炼。
【编后】
无热血,不青春;无担当,不成长。这个初秋,有312名如许云龙一般的武进青年,挥别家乡的日出,踏上征途,奔赴一场脱胎换骨,他们选择负重前行、把黑暗挡住,为祖国的强大厉兵秣马,他们,将是了不起的中国力量!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