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祖孙三代接力从军 好家风薪火相传

时间:2018-09-12 19:13:3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都说“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祖孙三代先后参军,对一个家庭来说又是怎样的经历和荣光?今年,家住横林的周子铭终于圆了自己的从军梦,踏着爷爷和父亲的脚印,走上了光荣的从军路。
周子铭刚结束完高考三个月,已经被常州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专业录取,不过,就读之前,他将踏上征途,前往青岛北海舰队先圆了自己的从军梦。周子铭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对军营充满了向往,最喜欢听爷爷和爸爸讲当兵的故事,也最喜欢看军人题材的影视剧。
入伍新兵  周子铭:自己也是想要去部队里锻炼一下。希望多参加训练,锻炼一个好的体能。
周子铭的爷爷周祥荣1968年入伍,1979年从军队转业回到家乡,12年的军旅生活影响了他一生,70多岁,依旧腰板硬朗,眉宇间透出一股军人气质。周子铭的父亲周军也是深受自己父亲影响,曾去部队当兵,锻炼了三年,珍贵的战友情让他一生难忘。周军告诉记者,儿子即将前往部队,希望经过部队锻炼,儿子能真正成一名合格的军人。
周子铭的父亲  周军:我当三年兵从来没有后悔过,认识了很多战友,有时候战友之间的感情比同学、兄弟还要好。我儿子当兵是我最大的心愿,一直希望去当兵,和他爷爷一样那么优秀。
周子铭的爷爷  周祥荣:我希望我孙子去部队以后,认真学习好军事纪实、文化知识,用自己学到东西来保卫祖国。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