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个税”APP启用 纳税人享红利更简便

时间:2019-01-04 20:27:0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本月起,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面施行,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也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上线使用。纳税人可以直接在手机APP上完成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等相关操作。
1月1日起,取得“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在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依条件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常州大学中国财税法制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梁文永:它是在一定程度上对大多数人来讲,降低了它的税 有实实在在的好处,说明个人所得税的税制在实实在在的进步。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在发展。
据了解,“个人所得税”APP可实现实名注册、用户登录、个人信息采集、安全中心等功能,纳税人只需将相关的信息进行上传,就可以进行相应的抵扣。完成App实名注册后,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第一步是填报本人信息,这里面只需要补充确认自己的电子邮箱和联系地址。第二步,填写子女受教育的信息,是在哪个阶段?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就读?很轻松就能填写完成。点击进入下一页,选择自己扣除比例是全部自己扣除还是和配偶平均扣除。最后是选择如何申报扣除,可以选择让单位扣缴申报,也可以在次年会算清缴时申报。这里提醒纳税人千万别弄虚作假,会影响个人信用,严重时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除了手机App,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网页端办理。市民可以登录当地电子税务局网站,完成实名注册后,按照步骤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当然也可以前往办税大厅填写相应信息。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