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区长戴士福作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09 20:07:0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在武进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区长戴士福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区长 戴士福: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政府工作。2018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主题,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城乡环境面貌大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切实提高,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我区连续六年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一名。2018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80亿元,可比价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5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分别增长7.5%和7%;实际到账外资7.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790亿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5780元,增长8.4%。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崭新业绩,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长 戴士福:各位代表,一年来,我们的进步来之不易,赢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愈发坚定了我们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大踏步前进的信心和意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区政协的监督支持,离不开我们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
戴士福表示,当前的武进,不仅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还拥有苏南模式焕发崭新活力的历史机遇,更拥有地铁、高铁、高速等重大交通设施加快建设的现实机遇和中以、苏澳等平台腾飞的战略机遇。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决胜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新优势、取得新成效。
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3%左右;实际到账外资7.6亿美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目标。
围绕上述目标,2019年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聚力转型升级,紧紧把握实体经济优势,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加速动能转换,充分激发战略要素活力,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经济体系;狠抓建管结合,不断提升区域功能形态,打造形神兼具的品质城市;厚植绿色基因,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立足普惠共享,全面繁荣各项社会事业,创造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牢记职责使命,继续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展现勤廉务实的良好形象。
区长 戴士福:各位代表,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切实打赢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为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阔步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而努力奋斗!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