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今天闭幕

时间:2019-01-09 20:25:3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李林 臧建中出席大会  江建文发表讲话
今天下午,政协常州市武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区政协领导江建文、单骏初、杜强、陆雅芬、万卫新、刘云英、刘宗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李林、臧建中出席大会。区政协副主席万卫新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决议。
区政协主席江建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全体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智慧风采。
江建文指出,2019年,区政协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绩效提升”为主题,从注重“做了什么”到关注“达到了什么效果”转变,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推动武进协商民主走在前列,为武进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希望大家不负时代,接续奋斗加油干;不负使命,提质增效加力干;不负众望,履职尽责加劲干。
区政协主席 江建文:各位委员,同志们,栉风沐雨见肝胆,履职尽责勇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武进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苦干实干,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建成高质量明星城的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武进区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
(2019年1月9日政协常州市武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政协常州市武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全区决战决胜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奋力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履职担当,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资政。截至2019年1月8日下午5点,会议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67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联名提案38件。
会议期间,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精神,提案审查委员会进一步严格立案标准,对反映同一问题、建议相似的提案加大并案力度,经初步审查,拟立案192件,其中30件提案合并为11件,未立案56件。拟立案提案涉及综合经济方面的有48件,占25%;城建城管方面的有63件,占32.8 %;社会事业方面的有40件,占20.8%;社会保障方面的有10件,占5.2%;社会管理方面的有31件,占16.2%。
本次会议提案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内容丰富、建议中肯、质量较高。提案涉及的主要议题有:打造常州南部金融服务中心,发挥公证作用、服务金融风险防控,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小企业营利能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加快建设人才公寓;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加大对农业经营者的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农作物秸秆科学有效利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培育旅游产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完善乡村旅游交通体系;进一步整治黑臭水体,提升餐厨废弃物处置水平,促进垃圾分类处置产业链形成;规范物业行业管理,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强化停车收费规范管理,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鼓励支持民营资本参与教育事业项目建设,稳定加强幼教队伍建设,支持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外卖业餐饮食品卫生安全水平;做好历史文化单位保护修缮工作,进一步推进体育场地建设;加强国有控股(参股)企业资产监管,加强宠物狗和流浪狗的管理,加大民营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完善农村老年残疾人养老保障等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一步归类整理,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提案的交办和督办工作,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以社情民意等形式提供给相关部门参考。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武进区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9日政协常州市武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武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9日召开。
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常州市副市长、中共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从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全体委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政协初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奋力投身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决不辜负中共武进区委和全区人民寄予的厚望。
会议赞同戴士福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在中共武进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团结依靠全区人民,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委员们对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充满信心,并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江建文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陆雅芬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在中共武进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作用。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确保“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的决胜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决胜年”主题,开展“履职绩效提升年”活动,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工作实践。要维护核心,始终把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始终体现人民政协言值担当。要凝聚人心,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要不忘初心,始终激发政协委员履职热情。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进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克难攻坚,接续奋斗、决战决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的局面,为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