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履职进行时》聚焦农村热点 部门合力唱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时间:2019-01-10 19:35:1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履职进行时》聚焦农村热点  部门合力唱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每年两会是代表委员们共谋发展、履职建言的盛会。通过前期调研、聆听百姓声音,他们带来的建议和深刻的思考,已经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2018年两会,人大代表尹卫国围绕农村土地精细化综合整治、招商引资发展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等关键点,提出了综合性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推进和落实。
尹卫国是雪堰镇南宅村村委主任,长期生活、工作在农村。去年两会,他提出了《关于加快土地精细化综合整治,促进集聚集约发展,唱响乡村振兴曲的建议》,其中就聚焦农业、农村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土地。
雪堰镇南宅村村委主任  尹卫国
我们这边土地都是小规模,当时分地,一块一亩地、两亩地,对于机械化作业,跟以后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是很受限制的,所以我提倡要把土地整合起来
作为全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地区之一,2018年,武进继续推进农村土地精细化综合整治,盘活集体建设用地空间2.02万亩,其中,通过精细化综合整治新增农用地1.454万亩(新增耕地0.999万亩),并在“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原则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升夯实基础。
围绕尹卫国提出的招商引资发展现代农业、激励年青一代回农村、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挖掘农耕文化等建议,区委农工办、区商务局、文广新局、农业局也一着不让抓落实,全区已有2个农业重大招商项目签订框架协议;利用财政补贴,加速农村电商平台孵化和打造;《武进区农村实用人才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讨论稿)》已起草;《武进区文明风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年)》正全力推进。
按照中央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下阶段,武进还将重点组织实施产业融合提质工程、农业用地提效工程、农业品牌提优工程等十大工程,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向前推进。

《履职进行时》聚焦停车难 深入推进停车综合整治工作
“办事五分钟,停车一小时”是很多人开车出门的写照。针对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常州市经济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副局长羌晓丹,在去年两会期间就关于建设“智慧停车”系统 提升城市形象问题提出了建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市的发展,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每年还以10%的速度增长,而城区现有停车泊位却远远无法匹配。羌晓丹建议,通过整合停车泊位资源、建立停车设施数据库、打造停车大数据平台等措施,来统筹全区停车场,整合停车泊位资源,盘活空闲车位时间,打造车位共享平台,提高车位使用率。
区政协委员 羌晓丹
在现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前提下,我们可以运用我们现在的互联网,跟大数据技术手段,来解决我们停车难的问题。
对此,去年市政府制定并出台了《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三年计划》,我区规划局也制定出台《武进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在2018年年底已完成对公共停车泊位的科学规划,并由区政府牵头各部门,充分挖掘配建停车泊位、在建停车资源,引导对外开放。利用零星空地、公园、广场、学校操场等多种形式建设公共停车场。在古方路小学等地率先试运行智慧停车平台,未来还将推进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平台建设,搭建全市统一管理、动态更新、实时共享的智慧停车平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将中心区域以及建成区的路内停车泊位、部分社会公共停车场接入平台。此外,公安交通部门还牵头对整治区域开展停车普查,掌握停车供给、分布以及需求情况,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现场处罚、违停贴单、监控抓拍等基础上,对违停车辆实行强制拖移,对不规范停放以及停车逃费等行为进行查处。预计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停车综合整治工作,逐渐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停车难的问题。
政协委员 羌晓丹
区里面相关部门还是相当重视,区城管局还专门到我们这边来,进行提案的交流,然后给出一个答复。这几方面下来呢,一方面能够提升我们群众对于停车这个问题的满意度,第二方面,也提升了我们武进区城区的整体形象。
倾听两会好声音,关注百姓大小事。2019年,我们继续聚焦民生实事,种好幸福树。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