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两会好声音》关注惠民工程 打造更好人居环境

时间:2019-01-11 20:21:0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年两会也有不少好的建议和提案将焦点放在了改善人居环境上,希望通过一系列惠民措施和惠民工程,实实在在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起来关注今天的两会好声音。
尹卫国是雪堰镇的南宅村的村主任,每天跟村民打交道的他,坚持为民办实事。他希望针对农村的树枝、菜叶等有机垃圾变废为宝,在村里建立集中收集处置点,实现垃圾循环资源利用,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建设美丽新农村。
【同期声】区人大代表  尹卫国:农民都要想增收,我们现在基本是发展林果经济比较好,那么多林果,那么多树,每年修建下来的枝条很多,量相当大,我们一般老百姓还是把他放在田间地头,带来的问题也比较多,环境也受影响。我已经在18年的上半年搞了一个实验,用机器把树枝粉碎,出来以后,打成小块仍然可以还到树下,做成肥料。我觉得这个挺好的,容易推广。
戚静亚是戚墅堰街道戚大街社区书记,工作中经常要走访社区,关注居民生活。不少社区居民向她反映,小区里流浪猫狗非常多,影响小区环境,也为居民安全带来隐患。对此,今年她带来了关于加强流浪猫狗管理的建议。
【同期声】区人大代表 戚静亚:希望政府也关心一下流浪狗流浪猫的事情,在武进区可以增设一个流浪狗流浪猫的收容所,改善小区的环境,不要让流浪猫流浪狗在小区或者居民住宅的地方形成一个不好的影响。
【配音】羌晓丹是常州经开区农村工作局副局长,今年他带来的是关于推进“袖珍公园”建设和探索“同心主题”的公园建设两个提案,他希望能够通过推进惠民工程开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期声】区政协委员  羌晓丹: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肩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这样的责任,所以我们政协委员应该是把我们所接触到的一些关于民生,关于社会热点的难点的一些问题,通过我们的建言献策,更好地为我们政府的决策来提供一个支撑,同时使我们的百姓能够更加的幸福有更多的获得感。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