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履职进行时》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 保证青少年充足睡眠

时间:2019-01-11 20:25:0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小学生比上班族还辛苦!”是不少家长的共同心声,在升学压力下,孩子们每天一大早就要起床上学,放学回来还有大量作业,小小年纪就睡眠不足,引发了不少家长的担忧。
【同期声】家长:(冬天应该要晚一点。我们近的还好,远的话,对小孩来说真的很远。现在我家小孩六点钟就要起床了。小孩穿衣服,吃早饭,七点钟家里就要走过来。)
【同期声】家长:(他一般9点半睡觉,9点半睡了之后,6点半起来,7点半到校。教育局规定的,我们也没有办法。我是觉得有点早,8点会比较合适。)
小学生年龄一般在6至12岁,正是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晚上需要睡眠10到11个小时,但是调查发现,我区小学一般要求学生7:30就到校开展早读与学习,学生睡觉时间远远达不到少年儿童需要的睡眠要求。为此,区政协委员也提出提案,希望能将学生到校时间推迟到8:30。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家长对此表示欢迎,但也有家长认为推迟上学时间有利有弊。
【同期声】家长:(如果你很晚来的话,就会耽误学习,有些课程就上不了。)
“到校时间”是个综合问题,需要尊重教育现状和居住现状,结合学校、家长、学生的实际情况,逐步完善解决,不能一蹴而就。针对这一问题,区教育部门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要求。明确学生到校时间,小学不早于8:00,中学不早于7:30,避开上下班高峰,保障孩子安全出行,让学生、家长、老师都能更加放心。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