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领跑高端装备制造 武进“十大产业链”建设焕发新生机

时间:2019-02-27 19:27:2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从“三车四新三智能”升级成“五新三高两智能”,近年来,武进的“十大产业链”建设正在形成新的“高原”。着眼于提升轨道交通、机器人等重点产业的规模和质效,一批批行业新军一次次刷新创新加速度,领跑高端装备制造。
在常州模威科技有限公司的演示车间内,技术员正在对一台AGV全向智能移动平台进行移动测试。前行、后退、横移、斜移,甚至零半径转弯,无需人为控制,智能移动平台都能轻松实现。而这款移动平台的心脏,也就是控制移动方向的麦克纳姆轮,是由模威科技自主研发。目前,基于客户提出的增加载重量的新需求,企业又在着手研发新品,把电机和麦克纳姆轮合二为一。
常州模威科技销售总监 孙红岩
每一个麦克纳姆轮都有一个单独的伺服驱动电机,只要通过控制这四个电机的转速和转向,来实现车的全向移动。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制胜法宝。公司建立了20多人的研发团队,与国内相关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每年至少拿出产值的15%用于研发。公司为波音公司量身定做的重载移动平台,体积小、精度高,最大载重可达200吨。经过五年耕耘,模威科技不断发展壮大,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5项,其中自主研发生产的多台联动智能组合平台已经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地。
常州模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志峰
未来我们在智能制造这一块,研发投入会发大力。会投入很大的资金。有助于我们今后的逐步升级。
从“行业新星”到“单项巨人”,模威科技在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上走出了产业加速度。智能制造装备是武进全力打造的十大产业链之一,如今,快克、金石、铭赛等国内外机器人龙头企业,已初步形成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装配的完整产业链,集聚了江苏省近70%的机器人产能。
从领跑到示范,武进的智能制造装备正引领行业不断走向“智能化”,“十大产业链”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武进正坚定不移聚焦“十大产业链”,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装备,鼓励本土装备制造企业“借梯上楼”,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标杆企业。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