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新观察》“组合拳”出击 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在行动

时间:2019-05-13 14:20:5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春回大地,税宣先行。刚刚过去的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4月至5月,武进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武进特色税宣品牌“阳湖税韵”正式亮相,这是区税务局整合税收资源、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影响的品牌战略,也是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时代税收宣传的亮点工程。根据税宣工作的不同侧重,税务部门还创建了“税小武”“税收智囊团”“小税苗基地”“税宣小喇叭”这4个税宣子品牌,分别以青年税收志愿者税宣、税收专家服务团辅导、税法老师授课、“社区天天乐”表演等形式,扩大税宣质效。
武进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 卜佳:税收智囊团是由武进区税务部门的税收政策专家业务骨干,为了实现专业化,精准化的税收宣传,而特意组建的一个专业化队伍,我们会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把我们国家减税降费的税收优惠政策,能够真正落到纳税人手中。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措施密集出台,为企业带来利好消息的同时,也为税务部门带来了空前的政策宣传考验。为了让更多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尽快掌握落地流程,区税务局从培训、宣传两个方向同时开展政策引导。培训上,为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区税务局组织“税收智囊团”业务骨干,通过纳税人学堂、纳税人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集中开展辅导会,围绕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新政、深化增值税改革最新优惠政策等减税降费政策做宣传辅导,让纳税人真正听懂、会用,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改革红利。
北京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常州分公司财务人员 卢建忠:政策的解读很细致很到位,我们在这次会议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里面有很多新的政策,对于我们日后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
常州市武进区花木园林商会会长 史亚飞:这个新政策如何落实到我们企业中间来,(通过培训)以更直接的方式传达给我们的各个企业,特别是企业的财务人员,来进一步规范做好各自企业的财务账目。
在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广泛宣传辅导的基础上,针对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区税务局智囊团业务骨干和“税小武”青年志愿者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主动走进企业进行精准辅导,梳理企业可享受的税收政策,为企业开出最佳“受益良方”,确保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把真金白银的减税“礼包”送到了纳税人手上。
江苏国色天香油用牡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木本油料植物品种选育、推广、丰产栽培、旅游带动、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科技型企业,同时也是江苏省首家致力于油用牡丹培育、种植及产品深加工的单位。公司多项目经营,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上不易把握。税务部门在实地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为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全方位解读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有关政策和企业所得税配套优惠措施,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改革红利,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
江苏国色天香油用牡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晶:因为我们跟别的企业还不太一样,我们其实是一二产业融合的一个企业,农业这一块,还有工业这一块的税收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税务这边给我们做了一个辅导以后,我们梳理得更清楚了,我觉得对我们财务管理这一块是非常好的。
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宣传工作也不能落后。区税务局将减税降费宣传与大走访、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借助基层资源优势,“税、镇、村”联动,将社区(村委)纳入宣传主体,“全覆盖式”推广减税降费政策,进乡镇、进企业、进社区……还通过“小税苗基地”,走进小学校园,开展税法知识进课堂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实例、趣味小视频等形式,介绍什么是税、税收发展史、税收与生活的关系、税收大家庭有哪些成员等税收基础知识,通过把税收知识简单化、形象化、趣味化,引导同学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学生部副主任 王晓薇:我觉得给小孩子讲一下税务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从小让他们认识到税收的意义,其实我们一切美好的生活都离不开税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到学校里来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让税务知识能够更加地普及到小学的校园。
在广泛开展线下宣传辅导的基础上,税务部门也将阵地延伸到了线上,通过积极指导纳税人使用省税务局减税降费二维码,扫描关注减税降费专栏,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做到一次扫码,就能接收到全部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区税务局积极打造减税降费、快捷服务微平台,依托微信群在线解答疑问,进行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充分发挥微媒体的扩散效应,增强税宣效果。
北京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常州分公司财务人员 时明:加入这个群以后,我们有一些问题,包括税务上的,包括会计方面的。我们可以及时的询问,他们会很快的回答我们。这样的话,我们对业务的问题的解答,比较方便快捷,而且我们也可以得到一些最新的及时的税务知识,税务和财务方面的资讯,我觉得还是非常方便的。
除了培训与宣传,税务部门在优化服务上也下足了功夫。在鑫都大厦办税大厅,区税务局设立了“减税降费咨询专窗”,配备税收业务骨干全天候辅导前来咨询的纳税人,最大程度帮助纳税人答疑解惑,让纳税人上门办税的同时带走减税的“钱袋子”。
江苏常虹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王晓芬:减税降税政策让我们公司享受到了很多税收优惠,申报操作也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税务局大厅专门开设了减税降税专窗,有什么问题我们都可以咨询,非常方便。
结合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区税务局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税举措不断创新、创优,今年又将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报送资料再精简25%,办税便利程度持续加大,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简明、易行、好操作,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纳税人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常州市明都大饭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周俊杰:现在来这边办事比较方便一点,窗口等待时间也不要长了,现在购买发票都是网上购买,邮寄过来,也比较方便,一般现在来这边办业务,都是电话咨询一下,来这边基本上一次性也能办成了。
减税惠民生,春风暖阳湖。区税务部门层层压实责任,扩大覆盖面,打好服务牌,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不仅让企业和居民增添了获得感,也为市场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了全区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