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活力经开》经开区“工业+旅游”深度融合

时间:2019-05-17 19:14:1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美好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去年以来,经开区充分挖掘区内工业资源,着力引导“工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探索出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1+1+N”工业旅游模式,让“工业旅游”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走进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的红色教育基地,在“星星之火”、“风雷激荡”等多个展厅中,戚电厂近百年的历史通过图片文字、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来,这里保存着二十年代发电机机组铭牌、七十年代自行设计制造发电机机床等,游客通过这些老物件,可以感受那段风雷激荡的岁月。
游客 王小文:以前只知道有戚墅堰机厂、电力厂,我的感觉是比较神秘的单位,现在能够开放到这样,而且可以教育我们老一辈,发挥老一辈的风格,年轻人要学习(电厂)扎扎实实、一步一步建立起来。
游客 巢全大:这个红色教育基地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参观,来受教育,不仅是对我们这代人,特别是对年轻人,更多的启发和教育。
老一辈眼中的“戚电厂”与党同龄,依着运河水而生,见证着常州工业、制造业的大突破、大跨越和大发展,也传承着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红色教育基地建成以来,已接待了1500多名游客。
华电戚墅堰公司 副总政工师兼党建工作部主任 杨宏:能够把我们企业的形象、红色的革命历史传播出去,以红色教育基地为主,后续可能还会有电力工业,特别是电力生产流程观光的项目。
工业资源是经开区最具优势的旅游资源,经开区充分挖掘蓝豹、光大环保等企业工业旅游资源,引导其依托现有的红色资源、厂史资源、产品资源等优势开发旅游产品,推出“穿越历史的火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结合产业、生态、人文、城建典型地标的四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统筹区域内工业旅游串联发展。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副局长 傅熠:充分挖掘我们区域内的工业文化,红色资源与运河文化,使工业加旅游这种融合发展的模式,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名片。作为服务业来说,也是二三产融合,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品牌效应,弘扬常州经开区工业企业的工匠精神。
目前,在由政府引导、光大国旅旗下全资子公司誉程研学全面负责、多个工业旅游产品的“1+1+N”运作模式下,经开区工业旅游全面开展,已接待了多批来自国内外的研学旅游团和商务考察团。正式对市民开放以来,有近200名市民电话咨询,100余位市民实地参访。
下阶段,经开区将不断加强工业旅游的产业辐射力度,促进工业旅游与传统观光旅游、工业科普教育相结合。同时,加大对戚机公司、戚电公司等老字号企业厂区风貌、建筑风格、生产工艺的保护,加快打造工业遗存新产品,形成现代旅游创新新地标。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