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新北跨区通办首张营业执照“诞生”

时间:2019-05-23 19:15:3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近来武进行政审批局打出“组合拳”,持续做优审批“减法”。在此基础上,武进区行政审批局还与新北区行政审批局联手,两地率先探索跨区通办,放出“大招”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当好“店小二”。
这两天,代办人席行军没想到,自己会和武进、新北“跨区通办”这么快就发生了直接联系。原来,“江苏锦誉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席行军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席行军所办理的公司注册地在新北区,按照之前规定,席行军应当在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办理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家住武进的席行军了解到,武进与新北正在探索实施“跨区通办”服务,且“江苏”名称的企业开办事项作为首批试点项目。于是,席行军于5月13日上午到武进区行政审批局递交了企业开办的所有材料,还同时预约了公章刻制备案,经线上数据推送后,当日下午企业便在新北区行政审批局领取了营业执照,并完成了公章刻制备案。
代办人 席行军
以前的模式是,如果我到武进来办企业的话。我首先把材料递交武进,我人从新北赶过来一次,回头取营业执照的时候我又要赶过来,相对来说路途遥远比较费时。这样的话这种情况方便了,这边武进提交材料,在新北就可以直接取营业执照了。
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潘宵炎告诉记者,如今武进、新北两地探索试点,对于一直在窗口工作的他们而言,又是多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武进行政审批局按照企业准入条件逐一备齐材料,将数据传输至新北行政审批局,由新北行政审批局立即审核,并最终核准申请。
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 潘宵炎
业务量没有增加太多,同样都是受理企业开业登记材料,最主要的是线下与新北审批局工作人员材料的传输增加了这一块部分。这样对企业来说,他可以选择在新北或者武进就近办,就免于两地的奔波。材料也只要提交一套料,一个窗口去办理登记就可以了。
“跨区通办”的试行,突破了原有登记权限的限制,是武进区、新北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贯彻“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武进行政审批局将与新北行政审批局在准入标准共认、业务系统互联、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尽快实现首批“跨区通办”审批事项两区无差别办理。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