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增值税降率政策“满月” 武进企业轻装前行

时间:2019-05-27 19:10:1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5月1日,减税降费中的增值税降率正式落地,增值税降税率、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全额抵扣、增加抵扣范围等减税措施同步实施。在武进,广大企业也获益明显,一系列政策“组合拳”让纳税人惊喜连连。
江苏鑫美达金属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铝合金铸造产品研发、模具设计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每年在设备升级和技术提升上都会投入大量资金。企业负责人表示,2018年企业销售收入达到8000万,按照新政,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省下的税收红利帮助企业进一步盘活了资金,企业可以将更多的流动资金用于购入生产设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江苏鑫美达金属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 戴桂兰:从2019年按照去年销售,我们预计可能降到千分之五左右,大概40多万,对我们公司来讲真的是很大的优惠。
获益良多的不止鑫美达一家,走访中,多家企业表示尝到了增值税改革的“甜头”。江苏常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物业服务与管理,由于成本较高,企业一直处于微利状态,新政实施后,企业适用的税率虽然没有变,但可以按照进项税额的10%加计抵扣,省下了一笔可观的费用支出,可用于企业自我提升发展。
江苏常发物业有限公司会计 陈霞:2019年我们也大致匡算了一下,营业收入应该比2018年略有增长,那至少可能有16万元的,相当于国家给我们的真金白银。
在推进政策落地的同时,武进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服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点对点”服务、手把手辅导,帮助企业算好减税收益账。此外,5月份是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征收期,为确保纳税人可以顺利完成纳税申报,区税务局还对5月征期面临的新情况提前做好预判,重点关注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次申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社保费政策执行等工作带来的影响,确保所有纳税人都能及时享受到新政红利。
江苏鑫美达金属铸造有限负责人 戴桂兰:顺利地申报成功了,得益于税务局对我们的财务辅导,然后我们财务就很顺利很快地懂得了降税申报要怎么做。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