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服务惠三农》水稻“一种就管” 确保秋熟丰收

时间:2019-06-24 20:28:3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服务惠三农》水稻“一种就管”  确保秋熟丰收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目前,武进大面积机插秧工作已接近尾声,农业部门提醒,在栽插结束的基础上,各地要一着不让地抓好一种就管,做好查苗补苗、清理沟系、肥水管理三项工作,努力为秋熟丰收打好基础。
上午9点,位于前黄镇大成村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里,几位农民正在查苗补苗。受插秧机作业空间、辅秧速度等因素限制,机插秧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有缺漏,后期需要通过人工进行弥补,确保整块秧田播期一致。
【同期声】武进区农技协会会长  王建明:针对断垄缺棵、飘秧浮秧比较严重的田块,要求农户立即采取人工补苗,来确保每亩的基本苗能够达到8到8万棵,为高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为7万亩,夏种进度已达92%。农业部门提醒,农户在栽插结束后,就要及时开好丰产一套沟,确保排灌通畅;由于机插秧苗较小,在立苗阶段以浅水灌溉为主,做到浅水活棵,并施好返青分蘖肥。
【同期声】武进区农技协会会长  王建明:结合化学除草,在栽秧之后,7到10天之内,每亩用尿素10公斤,作为分蘖肥来使用,促进水稻早分蘖、早发棵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