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启动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发工作

时间:2019-08-16 19:15:5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记者今天从区残联获悉,武进已启动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发工作,逾期未换发的残疾人证,将按规定予以注销。
上午9点,记者来到牛塘镇高家村委便民服务中心,已有不少居民前来换证。牛塘全镇残疾人有700多名,证件到期者,可按规定办理换证手续。
牛塘镇残联科员 吴鑫
(注意点就是其中的小细节,比如说残疾人的身份证,照片白底的两寸一张带过来。如果他没有证的,还要提醒他们,身份证户口本三张白底照片,到镇残联去重新补办。)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凭证,第二代残疾人证自2009年开始换发至今已满10年,今年起陆续到期。具体办理流程为:到期当年,残疾人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的工作人员联系残疾人或其家属,告知其残疾人证已到期或即将到期;乡镇(街道)、社区(村)残疾人证管理人员组成的直观核查小组,对残疾人本人进行直观核查;直观核查后,残疾人将残疾人证和1张两寸白底彩色近照交到户口所在社区(村),填写换证申请表,逐级上交、统一办理,最后返回到残疾人手中。
区残联表示,由于信息系统中残疾人联系方式可能有变动,如果证件已到期,仍未接到通知,可自行前往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进行咨询。特别提醒,换发到期残疾人证,不会以任何名义收取任何费用。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