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16 19:18:5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武进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李林要求:奋战八十天 冲刺保全年
今天上午,我区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贯彻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暨水环境治理推进视频会精神,部署下一步生态环保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强调,要咬定年度目标,奋战八十天、冲刺保全年,力争在年底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区领导叶明华、是峰、薛红霞、徐治国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办通报了全区大气、水环境质量有关情况。今年1-9月,我区“水十条”考核,14个断面有13个达标,达标率92.9%;符合III类水断面10个,优III比例71.4%,无劣V类水。截至10月11日,我区大气环境质量优良率为62.8%。
李林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大气形势、繁重的治水任务、艰巨的整改要求,我们无路可退,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要全力冲刺,打好“翻身仗”。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目标是什么,任务是什么,准确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奋战八十天、冲刺保全年,力争在年底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要紧扣重点,打好“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贵在落实、重在行动。要重点对湖塘河等流域控源截污不到位进行系统谋划,对工地扬尘加强管控,对工业企业加强管理,对柴油货车污染加强治理。从安全责任的角度出发深化推进“263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更要掌握方法论,要把握重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
要狠抓落实,打好“组合拳”。各级各部门要把环保当成重中之重来抓,一把手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推动力,各板块、各条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对接联动,做到守土尽责、协同发力,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要强化督查问责的威慑力,充分发挥区委督查、巡察问责“利剑”,对各类环境问题顶格处理,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领导干部从严处置,倒逼环境保护工作质效提升。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