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环保在行动》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宣讲 政企同心共建“武进蓝”

时间:2019-12-03 19:41:0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下午,武进生态环境局召开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宣讲会,创新普法举措,以案释法,呼吁全区企业自觉做“武进蓝”的创建者和保护者。副区长薛红霞参加会议。
   会上,一则我区某机械厂偷排废乳化液的案例给在场的企业家们敲响了警钟。去年5月,该厂负责人在明知机械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乳化液是危险废物,仍放任工人倾倒在窨井内,通过下水道向外排放,严重污染环境。去年12月,武进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该厂犯污染环境罪,判处罚金15万元。生动的案例,让企业代表们更加了解了依法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常州广宇蓝天表面技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成龙
加深对现在的环保法危险废物专业的一些术语更深的一个了解。对于这一次的会议,我要回去加强。跟我们公司中层对新的《环境法》的一个学习。
会议还邀请武进公安分局、区检察院、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向企业家们解读了新《环境法》的部分内容。
会议指出,当前,蓝天碧水保卫战已进入了加力攻坚阶段,我区污染治理力度之大、执法督察尺度之严、环境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但不少企业还存在侥幸心理,违法排放时有发生。希望各企业、单位能够深刻吸取教训,学习先进经验,震动惊动关键是行动,知法懂法才能更守法,真抓真改才能真见效。各级各部门也要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承担行业监管责任,政企同心,共建共保共享“武进蓝”。
光宝华东营运中心环安卫部门主任  罗炎
短期来说增加了我的投入。长远来说,我的行业竞争力会不断的提升。
今年以来,武进生态环境局与各部门加强上下联动,截至目前,共立案543件,下发决定书346件,新型案件216件,其中按日计罚3件,查封扣押138件,停产限产7件,移送拘留62件,涉嫌环境污染罪6件。为帮助企业自我“体检”查找不足,武进生态环境局将部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编写成册,下发到户,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责任主体意识。
武进区生态办主任、武进生态环境局局长 周建江
有些企业往往还是由于相关的法律法规认识不到位,知晓程度不到位,在生产经营活动过程当中还会有一些不经意间会触犯一些违法的行为,所以我们也想通过这样一个形式的活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我们企业真正的知法懂法,才能够让我们每一个企业真正做到高质量的发展
【编后】
一个法条,不如一个生动的案例。企业只有切实肩负起环境保护的自我主体责任,才能在发展之路上走的更稳更远。政企同心,才能让武进的山更清,水更秀,空气更清新,土壤更洁净。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