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全市突发环境事件与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时间:2019-12-14 19:31:1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下午,“常盾行动”—2019常州市突发环境事件与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举行,副区长薛红霞担任演练总指挥,武进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东方特钢等相关单位近百人参与演练。
“常盾行动”应急演练总指挥 薛红霞:现在我宣布“常盾行动”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演练模拟了火灾引起的次生污染事件和移动式放射源丢失的一般辐射事故。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冶金煤气泄漏引发危废库着火,该事故对厂区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武进区政府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突发环境应急现场指挥部,各应急工作组按照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由于危废库与放射源仓库相连,为保证放射源的安全,工作组主动出击,对仓库内的放射源进行转移。经现场监测,事故地点未发生辐射污染,应急终止。
武进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大队长 蒋振宁:相关部门锻炼了协调配合的能力,企业也从辐射事故、应急事故的演练当中吸取了教训,锻炼了队伍,增强了自己防范事故的能力和处置事故的能力。
下一步,武进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遵循“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提高突发环境事件与辐射事故综合处置能力,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完善市、区两级相关应急预案及实施程序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