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生态环境局严把城镇污水处理关

时间:2020-02-04 19:28:0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日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粪便和污水扩散传播。昨天下午,武进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对全区承担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的8座污水厂开展检查,并做好消毒指导工作。
在城区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往出水处添加次氯酸钠,投放量共计2吨,可有效满足消灭新型冠状病毒、有害微生物的要求。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消毒剂的配比量及设备运行方式,要求厂内加强来水、出水水质监测,坚决把好“排口”关。据悉,城区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来自中心城区的生活污水,日处理量为8万吨,为做好特殊时期的污水处理工作,厂区已于近期启用应急辅助措施。
【同期声】武进城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主管 王晓军:它(次氯酸钠)属于强氧化剂。(现在)一是紫外线消毒,再加上次氯酸钠的辅助消毒
【同期声】记者:基本上经过这个处理之后,我们所有的出水水质都能够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是吗
【同期声】武进城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主管 王晓军:
对,没问题的。
根据要求,对于已发生疫情的地方,武进生态环境局将督促城镇污水处理厂加强消毒工作,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数指标达到相关排放标准要求。未发生疫情的地方,要求我区医疗机构、接纳医疗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机构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目前,我区医疗机构产生的污水均在机构内部先进行预处理,达标后进入相应污水处理厂进行再处理,可有效阻止新型冠状病毒入河。
【同期声】武进城区环保所所长 孙斌:重中之重就是消毒,还有其他常规指标的话就是要确保达标排放。要跟污水处理厂具体的负责人把很多事情要讲清楚,讲透。让我们的污水处理企业真正地把我们把好最后一道关的责任把它担负起来,把它做好。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