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市监之窗》口罩企业专项检查 严把质量管控关

时间:2020-03-24 19:08:2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疫情期间,全区非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企业快速增长,为确保产品质量,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非医用一次性口罩质量监管专项行动,把好原材料、生产、运输等环节,守牢口罩质量安全底线。
下午两点,市监部门检查人员来到常州市向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环境、标准和标识标注、自行出场检验记录等进行了检查,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和价格自律。
区市场监管局洛阳分局副分局长 王峥:检查企业是否按照标准进行生产,原材料进货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非常重要的就是它中间核心原料,熔喷布质量是否有合格证和检验报告和相关的质量证明文件。
常州市向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3月7日正式投入生产非医用一次性口罩,目前共有28名员工,采用两班倒工作制,每天可生产口罩17万只,主供国内市场。企业自申请营业执照后,区市场监管局洛阳分局的工作人员就多次上门,先后对原有车间改造、消防、灭菌等关键环节进行指导,帮助企业把好安全关。
常州市向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晓东:紫外线的灯一般来说在车间或者是原材料仓库、员工更衣室,要求每20平米装一盏紫外线灯,所以我们也是按照生产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安装)。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辖区内涉及口罩生产的147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相关市场主体法人、地址、产量等基本信息,共开展执法抽检11批次,立案各类口罩违法案件25起,向公安移送涉嫌无证经营医用口罩案件1起。同时,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对消费者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核查,依法处理。
区市场监管局质量与标计科科长 姚刚:我局出台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非医用一次性口罩产品质量监管的通知》,出台了《非医用口一次性口罩质量安全基本规范》,对原材料生产环境及标准、标识做了规定,希望我们生产单位加强质量安全意识,加强原材料质量、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及产品检测,努力提高口罩的质量水平。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