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市监之窗》为期三年 武进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

时间:2020-06-18 19:22:3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小作坊是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薄弱环节之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今年起,武进将实施为期三年的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加强隐患排查和区域风险整治,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嘉泽分局的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阿兴卤菜加工场和力源卤菜加工场,对两家企业的原材料进货渠道、汤料食品添加剂进行详细检查,并叮嘱负责人做好操作间、冷却间的环境卫生工作。阿兴卤菜加工场是一家生产卤味食品的小作坊,2017年在区市监局的指导下,对操作间进行了全面整改,成为嘉泽镇首家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企业,目前,阿兴鸭头已被列入“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嘉泽阿兴卤菜加工场负责人 潘达
没有领这个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时候,感觉就是不那么规范,经过他们的指导以后,所有的调味料都必须要用东西盖好,塑料(器皿)也不能存放熟的东西,要用不锈钢的,这个上面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此次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重点围绕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生产条件较好的作坊进行扶持,争创名特优小作坊示范点。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食品加工小作坊128家,今年计划检查155家次,严格实施日常监督检查“闭环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嘉泽分局监管科科员 郑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小作坊食品的检查和抽检力度,做到整改一批、提升一批,对无证、无照、环境比较差的黑作坊将坚决予以取缔,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为全面实施小作坊的食品负面清单打下良好的基础。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