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办好民生实事 遥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

时间:2020-06-20 20:41:4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养老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日前,遥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让老年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
走进遥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康复保健室、多功能室、餐厅、书画室、休闲活动区等一应俱全。试运行期间,该中心就吸引了周边20位老人入住。
老人 龚道兰
家里儿子媳妇都打工的,没有人照顾我,没有人烧饭我吃,我自己也烧不动了,这边环境好,护理好,对我们蛮热情的。
作为全镇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遥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用“公建民营”的方式,为老龄居民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乐和精神慰藉等多元化、实惠性的养老服务。此外,中心正加快建立空巢、孤寡、失能老人的社会照料体系,组织助老工作者、志愿者上门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应急需求。
遥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 葛志勇
95%的老人在家里居家养老,还有5%在我们中心养老。社区也好,农村也好,我们(养老服务)15分钟到位
下一步,遥观镇将依托现有资源,逐步延伸,在各村(社区)以村建民营的形式,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构建起近距离、面对面的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体系,打通服务老年人的最后一公里。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