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遥观镇农家兄弟自建“最美庭院” 17年来不落锁

时间:2020-08-28 21:20:0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在遥观镇有一处“最美庭院”,由印墅社区戴家兄弟自建,被亲切地称为“戴家小院”,庭院17年来从不落锁,已成为乡邻们的“打卡”点。
     绿意葱茏,戴家小院里,戴家祖孙三代忙着给草木浇水、修枝,一旁的亭子里,来“串门”的居民们聊着家长里短。张荣勤是这里的常客,几乎每天都会来坐坐,话话家常。
遥观镇印墅社区居民 张荣勤:现在风景很好,到了晚上居民都来转转,活动活动。村里地方这么紧,没地方休闲,这里可以聊聊天,喝喝茶。
戴泽民和兄弟戴泽兴是建设这座庭院的主力。2003年,戴泽民所在的村民小组拆迁,各家分了一块宅基地用于自建房。当时,家里的叔叔因住在市区,不打算建新房,大家庭便商量建一座庭院。
于是,戴家大家庭的7户小家庭,凑了25万元建小庭院。500平方米的院子,请了杭州园林设计院的专家设计,自家人四处选品种、种苗木。这样,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盆一景,还有一池景观鱼,小院渐渐有了公园的模样。
遥观镇印墅社区居民 戴根才:(竹子)有金镶玉、玉镶金,还有罗汉竹。盆景是我们去山里弄回来的(苗木)。喜欢苗木,喜欢花花草草,但是专业不强,大家一起来聊怎么种,怎么维护保养,施肥浇水。
    戴家一家人里有6个党员、7个退伍军人,正如这院子里的竹子节节拔高,象征着戴家人正直、挺拔的家风。院子建成后,闻讯来串门的乡邻越来越多。进门是客,戴家小院“来者不拒”。最近,戴家兄弟俩还计划成立家庭基金,用于庭院维护的各项支出,让这片家门口的风景更长久地惠及周边居民。
遥观镇印墅社区居民 戴泽民:说实话,整个村里都是房子,当时搬过来就没有休闲的地方,想想反正有空地,就建出来大家来坐坐玩玩,家里有什么大事情,都到园子里来。今后准备再提升一下,弄更好一点。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