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先行控股》园林绿化技能大比拼 扮靓城市风貌

时间:2020-10-01 19:55:0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园林绿化是城市最靓丽、最重要的底色。日前,常州市园林绿化行业花卉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恒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提高园林行业技能人才在社会的影响力和认知度,推动城市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笔试,20名园艺师进入小花园花境设计的实操竞赛。实操以“国泰民安、境色满园”为主题,参赛选手自带花材、工具,在6平方米的小花园里进行花境设计营造。现场,选手们大多以家、国、山水作为设计灵感进行创作。
参赛选手 李茂林:我以前喜欢画画学过绘画的,这是我自己画的,是水墨江南青山绿水,采用的水墨画山水画。
参赛选手 杨勇:我用这个三角梅代表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这边还没有完成,这里有一团一团的花,代表我们各个民族团结一起共抗这次疫情。
骄阳下,能工巧匠们卯足了劲,比修剪、拼技艺。经过三个小时的实操,市园管中心的罗铖夺得冠军,武进区的李茂林和张昊分列二三名。据悉,此次比赛的优胜者还将代表常州,参加省级园林绿化行业技能竞赛。
常州市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园艺推广科科长 王云峰:通过这次比赛对大家有一定的提高,如果自己弄的不好看,看人家做得怎么样,对这20名选手都是一个提高,对我们工作人员也是一个提高,这些提高可以运用到整个常州市的绿地公园的布置。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