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教育新时空》清英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校园丰收节

时间:2020-10-03 19:33:2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日前,清英外国语学校举办了首届“丰收节”,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政策、措施和勤俭节约的方法进行项目式研究,以丰收节为载体进行主题式学习与项目式学习。
走进校园,园内热闹非凡。学生们身穿土豆、玉米、南瓜等农作物造型的服饰,手持“清英币”流连在每个班级的摊位前,购买着喜欢的特色美食。放眼其中,不少学生创意的着装打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凌羽晗一袭用芹菜制作的绿裙,生菜串成的项链,在人群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孙静则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拿大蒜编发打造了新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同期】清英外国语学校学生 凌羽晗(芹菜和生菜是我们自己家种的,算是一种农作物,采下来拿芹菜做了一条裙子,生菜当项链。)
【同期】清英外国语学生 孙静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验到我们在吃饭的时候要做到光盘行动,要珍惜和爱护这些粮食,这些粮食是来之不易的。)
活动中,各班奇思妙想,不光摆放了特色美食,还摆放了“一带一路”国家的主要农作物,向师生宣传节约粮食的方法和主要措施,让学生们在体验和收获的过程中懂得辛劳,懂得珍惜劳动成果。
【同期】清英外国语学校活动负责人 高波 (一方面让孩子知道秋收万颗子的喜悦。另外一方面也是通过这样一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粒粒皆辛苦的不易,从而能够珍惜我们的粮食,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
下阶段,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寻访新农村、农机公司,学唱关于勤俭节约等题材的歌曲,吟诵关于农作物、节气的诗词,开展勤俭节约主题征文等活动,让学生核心素养得以全面提升。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