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嘉泽镇周庄村:“黄+蓝+红”模式 治理人居环境

时间:2020-10-10 19:20:29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提升人居环境需要政府、社会双向驱动。在嘉泽镇周庄村,村委充分利用“黄+蓝+红”三支特色队伍,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下午三点,在嘉泽镇周庄村内,三支队伍悄悄忙碌起来。身着黄色制服的环卫工,开着垃圾收集车开始对村内的垃圾分类桶进行保洁与维护,身着蓝色制服的网格员对巡查过程中碰到的苗木运输车进行告诫,提醒其不要将苗木掉落在行车道,身着红色制服的党员志愿者则穿梭于乡间小道,监督着保洁员日常工作成效,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用手机拍下传到村委,作为村委每月对保洁员进行考评打分的依据。三支队伍的加持,让村里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嘉泽镇周庄村党总支书记 江建昌:通过这样运行之后,我们保洁员的积极性也高了,村民也全部提高了素质。
近年来,周庄村通过垃圾分类、“房改亭”、河道清淤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提升村内人居环境。在打造独特管理模式的基础上,该村还将积极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台帐,细化网格日常巡查检查制度,以细致、扎实的工作态度交给村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嘉泽镇周庄村党总支书记 江建昌:下一步要继续大力宣传,不管是人员待遇还是人员的分配上面(都要提高),可能还要再增加两个保洁员以及监督员。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